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驾乘品质媲美轿车 MPV我只服长安凌轩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7-08-11 10:20作者:崔磊编辑:王家浩

  虽然目前SUV市场依然火爆,但随着二孩政策的落实、消费者二次购车、增购换购比重的提升,较SUV实用性更高的MPV车型被认为是车市下一个重要增长点,汽车厂商也开始重视MPV车型的投放。而摆在车企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就是在资源有限的情况下,开发一款具备什么样特点的MPV。

  8月9日,盖世汽车受邀前往贵州凯里,实地体验了长安凌轩1.5T+5MT车型的驾乘表现,发现长安就前述问题给出的答案是:好开、舒适、空间灵活。

  长途旅行,睡觉不再是煎熬

  受轴距、车厢结构限制,轿车以及SUV的车内空间通常是固定的,即便某些车型轴距较长。而乘客如果想休息,尤其是后排乘客想睡一觉,身体不能平躺、双腿不能伸直,长时间体验简直是一种煎熬。

  由于试驾前一晚笔者没能得到充分休息,不得不在试驾过程中补觉,凌轩1.5T给了笔者超过期待的舒适表现。

  首先,凌轩1.5T的第二排座椅可以大范围前后移动,给腿部留出了足够大的空间。

  其次,第二排座椅靠背几乎可以完全放平,允许乘客以自己喜欢的角度平躺。

  第三,第二排座椅软硬适中,且包裹性和支撑性十分到位,不论是坐着还是躺着,身体各部位,尤其是腰部可以得到很好的支撑,不容易疲劳。

  当然,除了座椅的乘坐舒适性非常好之外,凌轩1.5T还有三点大大提升了乘坐的舒适性。

  第一是噪音控制。由于试驾道路最高限速80km/h,我们发现在这个速度之下,车内噪音表现非常优秀,风噪几乎不会被明显听到,而即便走在正在翻修的粗糙路面上,胎噪也同样不大。同时,也只有发动机转速超过2500转时才会听到明显的声音。因此,凌轩1.5T的噪音表现可谓优秀,试驾过程中噪音不会对乘员间的交流以及音乐的播放产生明显的影响。

  第二是悬架舒适性。虽然凌轩后轴采用的是扭力梁悬架,但整体调教明显偏舒适。在遇到较大起伏和颠簸路面时,乘客不会感觉到明显的冲击感。同时由于悬架有一定的韧性,车身的起伏也得到了较好的控制。

  第三则是第二排和第三排的空调。就我们试驾体验来看,凌轩1.5T所搭载的空调制冷十分给力,也可能是当地天气不太炎热的原因,我们甚至感觉空调有些过冷了。第二排乘客与第三排乘客均有独立的空调出风口,尤其是第三排出风口的风量可以由乘客自行控制。很好的空调表现,则提升了凌轩1.5T乘客的体感舒适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