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本田推出“飞度SUV版” 10万以下你会买吗?

来源:易车网时间:2017-08-11 10:07编辑:王立银

  如今10万元买一辆SUV已不是难事,但如果想考虑合资品牌,最近比较火的似乎只有日产劲客和铃木骁途,但他们9.98万元最低价均只能买到手动挡丐版。不过近日关于本田要在中国市场再推出一款名为WR-V的小型SUV的消息让很多人打了鸡血,因为这款车很有可能成为国内价格最低的合资品牌SUV。

  现任本田社长八乡隆弘曾表示“WR-V将在亚洲区域进行推广。”而笔者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查询到由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发起申请的商标“Honda WR-V”目前正在等待实质审查的信息也证实了这一点,不过这个实质审查一般需要6~10个月的时间,也就是说WR-V也许在2018年才会与我们见面。

  2018年可以说是合资品牌小型SUV扎堆入华的一年,大众的T-Cross/T-Roc、丰田的CH-R、雪铁龙的C3 Aircross、现代的Kona、马自达CX-3等车型都表现出了希望尽快入华投产的态势,本田的这款WR-V能否占的优势呢?

  与其说是SUV不如说是飞度的跨界车

  从本田在去年末巴西圣保罗车展上亮相的WR-V来看,这款车和飞度实在是太像了。不过车辆底部的黑色包围、拔高的身形和车顶的行李架让这款车多了几分运动越野的气质。本田这款WR-V和缤智、XR-V一样,都是脱胎于第三代飞度平台,但身材上还是比XR-V要小了一圈,不难看出,这款车定位比XR-V稍低,但比飞度高,因此笔者更愿意把它看做飞度Cross版。

  虽然目前本田官方暂未公布这款车动力系统情况,但从他的定位我们可以推测,他将搭载本田1.5L地球梦发动机,匹配5速手动和CVT变速箱,最大功率和峰值扭矩可参考飞度的96千瓦和155牛·米,这样的账面数据比日产劲客要稍强,在主流小型SUV里面也算中上水准。

  叫板10万元以下合资SUV,胜算几何?

  参考飞度7.38~11.28万元和XR-V 12.78~16.28万元的价格区间,这款WR-V的价格很有可能在9~13万元之间,一是能够借价格下探深入小型SUV细分市场,完善自己产品的价格体系,吸引更多消费者;二是为了与日产、丰田、大众等品牌继续叫板,不至于在廉价SUV市场落于下风。

  10万元以下的价格,加上XR-V打下的良好市场基础和口碑,WR-V若能保持本田在动力、油耗和空间等方面一贯的表现,相信会让很多人动心,再加上神车GK5的信仰加持,这辆“跨界版飞度”吊打一下现已上市的日产劲客还是没问题的。未来大众的T-Roc/T-Cross和丰田的CH-R肯定会根据目前中国小型SUV自主品牌快速增长、市场逐渐饱的情况有所调整,在价格和产品力方面也将更迎合消费者的喜好,这是WR-V所需要注意的。

  写在最后

  平心而论,WR-V这款车在颜值方面没有什么特色,说不说年轻也够不上大气稳重,但同样脱胎于第三代飞度平台的XR-V和缤智两兄弟已为他打好了市场基础,他能不能和飞度一样又成为一款拥有变态保值率的神车呢?我们拭目以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