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元级居家MPV推荐:杰德VS高尔夫·嘉旅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8-09 10:37编辑:刘嘉琪

  空间表现

  我们把杰德的前排座椅调的有些过分靠后了,这显得后排好像很局促似的——其实不然。杰德的后排腿部空间可以说是相当宽裕,除非你和坐在你前排的哥们都是1米9的精壮男模身材——这个概率不高吧;头部空间就有些捉急了,实测1米73的汉子坐进去以后,脑袋上方基本就剩下5、6厘米了:如果你的后排需要经常坐1米8以上的大高个的话,还是建议带TA去试驾一下,看TA能不能接受得了。

  新款的杰德新增了黑棕的内饰配色,如图所示,看着很温馨,很显档次;座椅的用料上,只有210TURBO豪华版提供真皮座椅,其余的除底配车型(纯织物)外均为织物+皮混搭。空间搭配上,除了正常的5座版,杰德还有6座版车型可以选择:增加了第三排座椅,同时第二排变成了两张“专座”。第三排座椅的实用性如何,估计大家看一眼图片就懂了,不过“专座”支持靠背角度和座椅前后调节,从舒适型上讲也算是有所补偿。

  嘉旅的座椅材质有很多种选择,不过仅限于真皮,比如真皮打孔和真皮+翻毛皮(如上图顶配车型),而这些也需要230TSI豪华型及以上才有(以下均为织物)。乘坐体验和杰德基本相反,坐进去以后可以明显感觉到坐姿高了一些,更像是MPV了;头部空间明显优于杰德,而后排腿部空间则略逊于杰德,不过差距不大;全系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前后位置调整,点个赞;后备箱空间就明显比杰德好太多了,不仅地板平整,而且还有“下降”功能,最多可以下降120mm;后排座椅支持4/2/2比例放倒,可以自由搭配。

   动力表现

  杰德提供两种选择,一种是我们实拍的1.5T地(挖)球(煤)梦+CVT变速箱,最大功率156Ps/5500rpm,峰值扭矩203Nm/1600-5000rpm,和思域那套是同款,但纸面数据略低于它;另一款是1.8L+5速自动变速箱。

  这款杰德开起来怎么样?要知道目前在售的杰德已经经历过小改款了,针对之前国内消费者的反馈进行了专门的调整:悬挂结构为前麦弗逊+后双横臂式四轮独悬,底盘高度较老款抬高了10mm,同时针对之前“硬颠”的问题也专门有了改善;1.5T车型的动力响应比不上思域,尤其是在中低转速下,不过毕竟是舒适性取向,如此理解也正常;“吵”的问题有所改善,不过还是有,主要的噪音来源是底盘与轮胎,车身本身的隔音还是可以接受的。

  高尔夫嘉旅的动力配置就相当杂了,尽管都是EA211,但都细分到了1.6L、1.2T和1.4T,变速箱也分为5速手动、6速手自一体和7速双离合——别想了,这个级别都是干式的。我们以质的飞跃——低功率版1.4T+7速DSG车型为代表,这一级别的嘉旅换上了连高尔夫都没有的多连杆后独立悬挂,最大功率131Ps/5000-6000rpm,峰值扭矩225Nm/1500-3500rpm。总体来说动力响应比杰德来的稍快一点,悬挂整体偏软,不过依旧很扎实,受制于体型,操纵比不过高尔夫(这不是废话)。

  该买谁?

  两款车各有各的风格,直接比较自然是不分先后。我们针对两款车型分别选出了性价比最高、最值得购买的配置:

  杰德1.8L 自动舒适版

  官方指导价:13.99万元

  如果仅仅是从实用角度讲,1.8L舒适型的杰德就够用了——毕竟它和1.5T车型差下了1.6万元,除了动力单元的差别,配置上只少了定速巡航、全景天窗以及少了一半多功能按键的多功能方向盘,考虑到杰德目前的优惠并不算多(北京地区优惠8000元左右),这应该会成为杰德车主的一大风水岭。不过假如你还可以稍微努努力,再加2.6万就能拿下顶配的杰德,这样你就能得到帅气的LED自动大灯、18英寸大脚、真皮内饰+方向盘、7英寸带倒车影像的中控大屏、主驾电动座椅、前排座椅加热等实用配置,以及前排侧气囊、并线辅助,更多的喇叭这种听起来很牛逼但其实你未必用的上的配置(210TURBO车型还能享受减税政策)。

   高尔夫·嘉旅 230TSI自动进取型

   官方指导价:16.69万元

  先别喊贵,首先嘉旅的优惠幅度是很大的(北京地区优惠4.62-5.77万元),这样从价格上就能缩短和楼上杰德的差距;其次230TSI车型的提升真的是质的飞跃,和1.6L与180TSI车型相比,不仅用上了连高尔夫都没有的四轮独悬(只有GTI才有这待遇),同时它还有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全景天窗、中控液晶显示屏和定速巡航,价格之比最近的180TSI自动进取型贵了5000块。最重要的是,它拥有全中国所有长辈都强烈认可的来自大德意志的纯正沃尔夫斯堡VW logo,在你囊中羞涩的时候,这可能会是一条潜在的优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