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两款精品SUV很自信挑战最热销的车型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8-09 09:41作者:车买买编辑:刘嘉琪

  中国或许是世界上SUV消费量最大的国家,在这片广袤的土地上,正在经历着高速的汽车工业发展时期;近年来,几乎每一个国人都见证着中国汽车企业的崛起、品牌的成长、以及车型的增多,而增速最快的车型就是SUV,无论是生产、或是销售。

  自主品牌从来不会缺乏SUV的身影,无论是新兴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都乐意以SUV车型作为先发亮相产品、还是诸如做商用车出身的品牌(江淮、五菱等),纷纷投入了SUV这一硝烟弥漫但总能分得一杯羹的战场。

  然而繁花乱眼,自主品牌SUV虽然非常受欢迎,有了哈弗H6、传祺GS4这等销量巨头,汽车派系也已然越来越成熟,不少车企都开始了品牌塑造道路的步伐;但是,众多的自主品牌SUV车型中,可以称得上精品车型的SUV并不多,因为如果被论做精品,一个品牌还需要满足以下三个条件。

  说真的,我们不缺SUV,但能与以上三个条件完全对应的车型并不多,但是我找到了两台——东风风行景逸X5、景逸X6。

  精湛工艺造就高颜值实力

  一辆车能否搏得市场的青睐,颜值非常重要。中国人5000年的传统决定了我们更青睐成熟稳重的大气感;尽管现如今的所谓年轻运动的夸张线条是很受欢迎,但一辆设计过于激进的车型难免会陷入“久了不耐看”的尴尬境地。

  在中国汽车工业深耕多年的东风风行深韵此道,已然进入东风风行2.0设计时代的景逸X5和X6两款SUV,很聪明的将年轻潮流感浓郁的设计与传统古典的艺术韵味得以结合,营造出一种时尚但不浮夸,凌厉但不张扬的独特气质。

  以景逸X5为例,柔和的曲面和协调的比例,是中国人对于尺寸把控独到的见解:不轻浮,不做作;起到点睛作用的腰线勾勒得相当明显,这又使得极具现代工业精髓的力量感得以彰显,看似冲突极大的设计元素却在这两款车上得以中和,张弛有度的外观让人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你并不会因为它们的颜值一见倾心,但是它们却是可以经得起岁月的磨砺依然保持风韵的艺术品。

  一流供应商营造高档氛围

  当方向盘握在手中时,汽车的外观往往是让旁人欣赏的美术,对于用车人来说,内在装潢所给予的档次感,是接触最多也是最重要的品质体现之处。

  东风风行在景逸X5、景逸X6这两款品牌谱系中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产品的供应商选择上采取了极高的成本使用方式:与奥迪、大众旗下车型使用同一个供应商的做法,尽管增加了造车成本,但却换来了很好的成效。

  首先在视觉效果的营造上,与外观的设计特性相得益彰,同样的沉稳大气,看上去非常舒服,并没有过多的压抑感与视觉跳跃的冲突;而在触觉上大面积的软质材料的植入不仅不掉价,更让人觉得高档感尽显。

  除了这些,在看不见、摸不着的地方,东风风行严格遵循国际VOC标准,保证车内所有装饰面板与搪塑材料均使用无毒环保的产品,经得起各种严苛气候与用车时长而不感到车内环境异味浓郁,这是东风风行对于用车人的舒适与健康的保障,也是东风风行品牌的良心造车精神的体现。

  档次;是舒适与安全并重的结果

  你或许会说,精湛的设计与厚道的用料在自主品牌中算不上什么,这一幅牌几乎每个自主品牌都会打。确实,但除了这些,景逸X5和景逸X6还是两款舒适与安全并重的SUV。

  自主品牌造车过程中少用的激光焊接车身技术被东风风行率先运用,“闭环加强式”车身结构将不仅将车架打造得更加坚固耐用、并且在NVH的隔音性上比传统的焊接车身更有优势,高科技造车理念的融入将安全与舒适结合得异常到位。

  而今年即将上市的全新景逸X5、X6两款SUV车型,也被称为“双T”车型;全新景逸X5 1.5T和景逸X6 1.5T,它们在动力上搭载的都是代号为4A91T的三菱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6000rpm,峰值扭矩为200Nm/4400rpm;与此同时,采用了来自比利时邦奇所提供的CVT变速箱,动力得以保障的同时加速平顺柔和,保证了动力总成的舒适性。

  驾驶便利性和科技植入同样也是一辆家用车的舒适性体现,除了动力总成采用的是可靠供应商之外,全新景逸X5的1.5T还将搭载车联网系统;让高科技互联网信息技术走入寻常百姓家用车成为可能,景逸1.5T车联网系统除了常规的人机交互以外,更在车辆状况监视、远程诊断、保养提醒、整车安防方面都有功效,全面的车辆实时监测不仅仅让车主出行变得舒适省心,更体现了东风风行高可靠性的品质。

  至于很多人都会关心的底盘质感,以东风风行一贯的调校特性,“双T”车型景逸X5、X6都保证了舒适取向,优异的韧性与循迹能力保证了操控与舒适的统一;先进的造车技术、可靠成熟的动力总成、以及优秀的调校能力,景逸X5、X6这两款“双T”车型完全有成为自主品牌一流家用SUV的强大实力。

   产品以外;更要有贴心的保障实力

  汽车终究是一种高精度的工业产品,无论供应商体系有多强大、造车技术有多可靠,终究还是会因为金属疲劳与磨合程度而产生损耗,但东风风行的后市场服务政策足以让消费者对于景逸X5、景逸X6这两款精品SUV感到放心。

  全新景逸X5和景逸X6都享有8年16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政策,涉及发动机本体机械部件、手动变速器机械部件和车身三大方面,而副车架、后轴支架总成、车身骨架、发动机缸体、手动变速器壳体、差速器等零部件也同样得以包含在质保范围之内。

  对于一个自主汽车品牌来说,超长质保的售后政策是以往一直欠缺的,主要是因为后市场的保障所要投入的成本与人力并不比生产一台汽车产品便宜多少,东风风行的态度不仅仅是表明了对消费者的贴心程度业内罕见,更是对于自己的产品质量有着极高的自信心。

  结语:

  中国的汽车消费市场不缺SUV,但是精品很少;然而东风风行却有这个实力打造两款称得上精品的SUV车型,精湛的设计工艺、强大的供应商体系、完善的后市场服务,这些都是“双T”车型所拥有的强大武器,对于站在销量前列的自主品牌SUV,景逸X5、景逸X6,完全有挑战它们的实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