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年轻人最喜欢的小型SUV推荐 省油好开颜值高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8-08 11:08编辑:王家浩

  近期,在汽车市场上关注度颇高的小型SUV凭借着相对亲民的价格、不错的空间、个性的造型受到了许多消费者的青睐。其影响力甚至超越了之前买的非常火爆的紧凑型SUV和中型SUV,于是各大汽车厂商也瞄准了这一战场,纷纷推出了多款十分富有竞争力的车型。今天笔者为大家带来东风日产劲客、雪佛兰创酷、本田XR-V以及铃木维特拉,希望为大家购车带来帮助。

  注: 1.车型排名不分先后

  2.其总购车成本是由:厂商指导价-市场优惠+车辆购置税+特殊价格(加价)+牌照服务费用+保险组成的。

  3.最终价格可能会出现偏差,以4S店为准。

  推荐车型:东风日产-劲客 2017款 1.5L CVT智领版

  车型级别:1.5L五座智领

  指导价:13.48万元

  购车总价:13.48+ 0.86(购置税)+0.55(商业保险+强制保险+车船税)+0.1(牌照服务费)=14.99万元

  价格详情:该车厂商指导价为13.48万元,由于新上市没多久,目前在上海市场方面暂无任何优惠。现车方面有少量现车,颜色可选。在分期方面,采用等额本息的方式,以两年期首付30%为例,月还款2721元左右(包含利息)。保养方面,劲客车型享受3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常规保养周期为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机滤,费用在500元左右。加油方面,其需加燃油标号为92号汽油。

  车型卖点:

  在外观方面劲客采用了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的造型显得很有设计感,粗壮的V型镀铬装饰条、回旋镖式的LED前大灯(顶配车型)以及悬浮式的车顶都让这台小车个性十足。内饰方面,新车的内饰配有全黑和橙黑两种内饰颜色,并且中控台的层次感很强,功能区域划分清晰,整体很显档次。另外,平底式的方向盘以及7英寸的中控屏幕也为内饰增添了时尚气息。配置方面,作为全系的顶配车型,厂商指导价13.48万元,相比次顶配车型高出5000元,而配置上呈现出的差异主要体现在主动安全系统以及灯光配置上,全系仅顶配车型配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盲区监测以及主动刹车系统。基本上这个级别车型该有的配置全部都有。动力方面,劲客共有两种动力总成组合,分别是1.5L+CVT和1.5L+5MT,全系仅入门版车型为手动挡,其余车型均采用CVT变速箱。

  点评:劲客作为小型SUV家族中的一名新生,它够个性,空间方面也有着不俗的表现。纵向对比四款车型,1.5L CVT酷享版最具性价比,自动挡的车型可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且诸多主被动安全配置以及多媒体娱乐系统的加入也提高了它的性价比。而作为次顶配车型的智行版来说,双色的车身以及内饰显得足够个性,无钥匙进入/启动功能和真皮/织物混搭座椅等配置又让它的舒适性和便利性得以提升,对于手头宽裕又想追求个性的消费者,不妨考虑一下。

  推荐车型:上汽通用雪佛兰-创酷 2017款 1.4T 自动四驱旗舰型

  车型级别:1.4T 自动四驱旗舰型

  指导价:14.99万元

  购车总价:14.99-2.2(综合优惠)+0.96(购置税)+0.55(商业保险+强制保险+车船税)+0.1(牌照服务费)=14.4万元

  价格详情:该车厂商指导价为14.99万元,目前上海市场综合优惠2.2万元。现车方面,车辆充足,颜色可选。在分期方面,采用等额本息的方式,以两年期首付30%为例,月还款2703元左右(包含利息)。创酷车型享受3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常规保养周期为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在免费进行首保后,当车辆行驶里程达到10000公里时,车主需要自费进行单次保养,由于需要更换空气滤芯、汽油滤芯和空调滤芯,所以费用需要1061元,之后的单次小保养费用为663元。在行驶里程达到30000公里时,车辆需要进行一次大保养,费用为1291元。

  车型卖点:

  外观上,创酷采用了全新家族式前脸,上下分体式的格栅运用了更加凌厉的线条,呈现出了更好的视觉效果。远近光一体式的卤素大灯为该车标配,并配备了透镜。内饰采用了“动感驾驶”的设计理念,黑棕双拼色的内饰融入了大量柔和的线条,勾勒出层次感十足的中控台,空调出风口造型和按键布局均经过优化,视觉效果非常不错。在配置方面创酷配有真皮方向盘、倒车视频影像、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布皮混搭座椅、7英寸中控台彩色大屏、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后视镜加热等亮点配置。动力方面,其搭载一台1.4L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05kW(143Ps),最大扭矩205N.m。

  点评:总体来说2017款创酷在性价比方面其实蛮给力的,实用的配置有了进一步提升,价格还不变。尤其是9.99万元的手动两驱舒适型就相当值得购买。不过如果你只考虑自动挡车型的话,个人觉得在现在优惠幅度大的前提下,顶配车型反而更好些,总价也不超15万元,配置有了全方位的提升,性价比更优。

  推荐车型:东风本田-本田XR-V 2017款 1.5L LXi CVT经典版

  车型级别:1.5L 五座经典版

  指导价:13.78万元

  购车总价:13.78-0.3(综合优惠)+0.88(购置税)+0.6(商业保险+强制保险+车船税)+0.1(牌照服务费)=15.06万元

  购车价格:该车厂商指导价为13.78万元,目前上海市场最高综合优惠0.3万元。现车方面,现车在售,颜色可选。在分期方面,采用等额本息的方式,以三年期首付30%为例,月还款2837元左右(包含利息)。保养方面,本田XR-V车型享受3年/10万公里整车质保。常规保养周期为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机滤,费用在550元左右。更换机油、三滤的费用在850元左右。加油方面,其需加燃油标号为92号汽油。

  车型卖点:

  本田XR-V的前脸采用了前格栅与车灯的一体化设计,中网使用钢琴烤漆工艺,配合外围的镀铬装饰条,时尚之余也显得有很高的新鲜度,打造出了一个极富个性的本田最新家族化的车头。内饰方面有着浓厚的本田家族风格,操作台向驾驶位倾斜,方便操作,整体属于一种极简风格。挡把周围独具特色的装配了红色金属条纹拉丝装饰板,精致的内饰,细腻的做工在同级中属于上乘之作;动力方面,XR-V搭载了排量为1.5L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96kW(131Ps)/6600rpm,峰值扭矩达到155Nm/46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CVT变速箱的优势在于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这也与本田所追求的方向相同。

  点评:XR-V有着小型SUV少有的帅气外形,内饰工艺也秉承了日系车一贯的精细,在驾乘空间以及行驶方面也有着很强的功底,称其为都市“小”硬汉一点也不为过。对于年轻彰显个性的年轻人来说,不失为一个很好的购车选择。

  推荐车型:长安铃木-维特拉 2016款 1.4T 自动两驱豪华型

  车型级别:1.4T自动两驱豪华型

  指导价:13.98万元

  购车总价:13.98 +0.9(购置税)+0.6(商业保险+强制保险+车船税)+0.1(牌照服务费)=15.58万元

  购车价格:该车厂商指导价为13.98万元,目前上海市场暂无任何优惠。现车方面,现车在售,颜色可选。在分期方面,采用等额本息的方式,以三年期首付30%为例,月还款2935元左右(包含利息)。保养方面,自由光车型享受3年或10万公里整车质保。常规保养周期为每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机滤,费用在600元左右。更换机油、三滤的费用在800元左右。加油方面,其需加燃油标号为92号汽油。

  车型卖点:

  外形方面,全新维特拉延续了维特拉车系硬朗的外观,它保留着硬派阳刚的感觉,这样的风格也显得很有朝气,同时,整车吸取了概念车元素,车身线条不仅干练简洁,而且看上去前卫时尚,不仅适合中年人,而且还适合小年轻人驾驶。内饰方面全系都只有黑色搭银色饰板的风格,而在设计上它传承了家族T型中控台的样式,但是在细节处理和线条运用上都更加好看,这种清新简约的风格也很容易让人接受,而软搪塑的中控台相信也会让你好感大增。在配置方面,新车配备了长安铃木Infotaiment影音娱乐系统,搭载了Infotaiment娱乐系统,除了常规的导航、蓝牙等功能外,还支持CarPlay,这在这一级别车型中可谓是非常抢眼的表现。此外,新车配备有全景天窗、定速巡航、陡坡缓降、ESP车身稳定系统、自动启停等,挡位区后面的驾驶模式选择旋钮提供“SNOW”、“SPORT”、“自动”等选项。动力方面,维特拉搭载1.6L和1.4T两款发动机,其中1.6L发动机最大功率122马力,与之匹配的将是5速手动变速箱。而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03kW,峰值扭矩220N.m,与之匹配的将是6速手动和6速自动变速箱。

  点评:维特拉的外观造型十分时尚动感,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而顶配车型配备了适时四驱系统,让这款车又具备一定的越野能力。最后,这款车丰富的多媒体配置以及对CarPlay的支持,也都会让消费者感到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