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40万以内 实用又注重操控的车型都在这里

来源:12缸汽车网时间:2017-08-08 10:54编辑:王家浩

  年轻人多少都对车有不少幻想,可有时候不是被家庭所“逼”,就是被女朋友所逼,必须弄一台家里实用还经济的车。

  掰着手指无外乎“新三样”(朗逸、轩逸、卡罗拉)和SUV那几台,那有的小伙伴想个性一会儿怎么办呢?别急,这就给你一些兼顾实用又有运动驾驶乐趣的车型。

  奥迪 TT

  38万左右

  7.8-9.4L/100km

  TT美妙的外观下其实有着全驱GTI的底子,虽然全驱系统带来的额外重量意味着TT没有了GTI一般更低的油耗,但这一样是一辆驾驶乐趣不凡的小车。不说别的,230马力,370牛米带来的5.7s到100的加速可不会说谎。

  宝马 220i

  35万左右

  6.7-9.7L/100km

  如果你想在宝马i8的基础上省点儿钱,或者更喜欢传统动力传动系统,那么宝马220i系列敞篷款车型一定能带给你你想要的宝马乐趣。

  可惜国内没有国际市场上的230i车款,虽然只能选择动力184的低调教220i,但这个价格区间能享受到全敞篷的快乐绝对抵得上那些马力数字了。

  宝马 330Li

  35万左右

  7.3-10.0 L/100km

  同样优惠后在35万区间的是宝马330Li了,相比上面那个2系敞篷,这辆车拿来说服你女友也罢,你丈母娘也罢都有充足的理由和逼格了。

  况且252马力,350牛米静止加速100在6.3s的车在高速上还能做到7.3升油耗,可谓是经济实用还运动的典范了!

  雪佛兰 科迈罗 RS

  35万左右

  8.5-16 L/100km

  全新款17的科迈罗RS可以分分钟用大黄蜂的帅气征服你的小女友,2.0L涡轮增压引擎可以带来275马力,400牛米,拖着变轻的科迈罗在5.7s便到达100kph。

  可惜的是市区里16 L/100km的拥堵路段油耗让人怀疑这是否一台2.0L引擎,不过有了外观,动力,只好在其他方面妥协一下啦。

  福特 福克斯 ST

  23万左右

  7.7-12 L/100km

  作为掀背小钢炮近几年的精神传承者,福克斯ST用两厢四门车实用的空间和布局征服城市,用2.0L涡轮增压引擎爆发246马力,350牛米动力征服你。

  虽然高速上油耗表现亲民,但市区驾驶高油耗,偏硬以及必须6档手动的变速箱会让不少国人望而却步。

  福特 野马 2.3T Ecoboost

  32万左右

   7.8-15.7 L/100km

  另一个让ST不再吸引人的原因是,平行进口的野马2.3T版本可以在32万左右买到了。作为和雪佛兰科迈罗直接竞争的美系Pony car传承者,野马的2.3T涡轮增压引擎为了带来310马力,434牛米的动力,牺牲了燃油经济性。

  虽然高速上能达到7.8的消耗水平,但市区瞬间便会上升到15.7 L/100km估计让不少消费者难以接受。不过买此车该是家里第二辆了吧?

  本田 思域 220T

  15.59万

  5.7-8.7 L/100km

  没错,一价难求的思域就是因为有一定的运动性,又有不错的实用性、外观等俘获了相当多粉丝。

  这里给出的是自动尊贵版,多出来的定速巡航,GPS,LED大灯,真皮内饰等还是很对得起自己的,尤其是女友看着也不觉得寒碜。不是有位要买奔驰C的主最后被思域拿下的案例么?当然,如果思域Type-R来了国内,这个位子自然就给它让出来了。

  马自达 昂克塞拉

  15万左右

  6.2-7.0 L/100km

  可以这么说,马自达昂克塞拉在紧凑级这个类别算是运动性能上乘的,特别是配备了2.0L自吸Skyactive技术引擎的款式。

  如果这是一篇国外的推荐,相信编辑肯定会说得买6速手动版,但国内肯定是咱熟悉的自动运动型版本。

  马自达 阿特兹

  21万左右

  7.3-9.0 L/100km

  和昂克塞拉的特性一致,阿特兹也是中型轿车里运动的典范。从最早的马自达6开始便有前置前驱中型轿车非豪华品牌最运动之称,而且这么多年坚持下来的自有技术自吸引擎也让阿特兹可说是少数几款真正运动又省油的车型。

  推荐的21万是蓝天尊崇版,多了HUD抬头显示以及各种大灯、雨刮自动技术。9.0是编辑室车主的实际使用油耗,所以192马力,250牛米的动力不算磅礴,带着轻盈的阿特兹享受山路还是足够了。

  马自达 MX-5 RF

  29万左右

  6.7-9.5 L/100km

  既然提到马自达怎能忘了MX-5。作为即将官方进入国内市场的运动车型(平行进口已入市),国内驾驶乐趣派车迷又能有一款极致平衡、弯道动态感人的车型上手了。

  推荐此车除了冲着那个价格可以买到一台1160Kg的车外,就是RF版自动折叠的Targa硬顶十足吸引人了。只是这个只针对自己算是“实用”的小车怎么和家里人说就看你嘴皮子的功力了!

  大众 高尔夫GTI

  22万左右

  6.6-10.8 L/100km

  提了这么多小钢炮车型,怎么能少了大众的高尔夫GTI呢?

  作为这个级别和福克斯ST共同扛起大旗的两位代表之一,GTI不仅有着高尔夫这实用的基底,更有着丰富的配置和高高的保值率。作为扮猪吃老虎的选择,GTI也是很容易把家里人说服的车款之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