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运动中型车除了全新君威 还有哪些选择?

来源:车业杂谈时间:2017-08-07 10:50编辑:王家浩

  消费群体年轻化已成为当下中国汽车市场最显著的特质,基于此,各大主机厂如何去迎合他们的喜好成为共同课题。而这一市场特质也开始反映到产品上,比如,我们日常所见的各个细分市场的车型都已在向年轻化、运动化的方向转变,即便是以往追求商务稳重的中型车也不例外。

  近年来,中型车市场或许是产品改头换面最明显的细分市场,从阿特兹、思铂睿到10代雅阁,日系中型车的造型几乎换了个遍;美系车也同样如此,迈锐宝XL、刚刚上市的全新一代君威、福特新蒙迪欧也明显变年轻了许多;即便是帕萨特、迈腾和速派等保守派相比之前的产品也发生了较大变化。

  那么,市场上到底有哪些车适合新生代中型车用户购买的呢?车业杂谈筛选出了下面4款,看能否帮助到你。

  上汽通用别克——全新一代君威

  售价区间:17.58-27.99万元

  车型参数:全新一代君威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902*1863*1456mm,轴距为2829mm。动力方面,分别有1.5T、2.0T和30H混动车型供选择;其中,更具性价比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Ps,最大扭矩252N·m,匹配9AT变速器。

  车型简评:9年磨一剑的全新一代君威终于在上个月和我们见面,新车几乎针对所有中国人喜欢的亮点做出了努力,例如更低的售价门槛、更大的车身尺寸以及更有科技的配置搭配,对于这样一款别克来说,我们还能说什么呢?

  一汽马自达-阿特兹

  售价区间:17.58-23.58万元

  车型参数:阿特兹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70*1840*1450mm,轴距为2830mm。动力方面分别有2.0L和2.5L两款发动机提供选择,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8Ps,最大扭矩202N·m,匹配6AT变速器。

  车型简评:阿特兹绝对是叫好不叫座车型的代表,无论从设计、动力还是内饰来看,这几乎是一款没有短板的车型,但就是卖不好。作为一款大海遗珠般的好车,车业杂谈认为大家在选车的时候不妨考虑一下阿特兹。

  长安福特-蒙迪欧

  售价区间:17.98-31.98万元

  车型参数:蒙迪欧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873*1852*1470mm,轴距为2850mm。动力方面有1.5T/2.0LHEV和2.0T三种选择;其中,售价更低的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1Ps,最大扭矩240N·m,匹配6AT变速器。

  车型简评:新蒙迪欧确实在配置和豪华氛围营造上做出了许多努力,但和竞争对手相比,它最大的弱点还是价格相对较高,尽管入门级车型的17.98万元的价格还算合理,但看一眼配置之后,可能就让很多人放弃了选择。

  上汽通用雪佛兰-迈锐宝XL

  售价区间:17.99-26.99万元

  车型参数:迈锐宝XL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923*1854*1470mm,轴距为2829mm。动力方面也有1.5T、1.8L混动和2.5L三种选择;其中,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70Ps,最大扭矩252N·m,匹配6AT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

  车型简评:与海外版九代迈锐宝同时引入国内的迈锐宝XL,如今的市场表现也是不温不火,但并不妨碍它是一款好车。迈锐宝XL拥有的前卫设计、动力匹配成熟度,依然是它最吸引年轻人的地方。

  总结:综合来看,这4款产品都是来自合资品牌大厂的旗舰中型车,其中,蒙迪欧、君威的动力表现最好;迈锐宝XL的造型最具个性化;而阿特兹的综合表现更好,故障率最低。

  从价格来看,4款车型均能让消费者在20万元的预算内购买到一个合适的车款。如果你想选择一款中型车来彰显自己的品味,那不妨看看这几款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