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15万的一汽-大众速腾R-Line到底好不好?

来源:汽车观察家时间:2017-08-07 10:17编辑:王立银

  速腾,一个让人心有余悸的车型,却又是一个很火的车型,这实在有些难以理解。

  拿今年上半年来说,速腾总销量达到14.09万辆,排名轿车销量排行榜第六位,月均2万+的销量的确不错。

  不过,我们今天不谈速腾断轴的问题,也不谈速腾销量的问题,而是看其中的一款车速腾R-Line,从中或许你会明白,速腾为何受欢迎。

  现款速腾家族有1.6L、1.2T、1.4T低功率、1.4T高功率、2.0T五种动力12款车型,价格区间13.18-21.88万元,速腾R-Line为1.4T高功率版本,官方售价17.08万,但由于上市时间较早,目前终端市场普遍有2.5-3万元左右的优惠,价格下探至15万区间。性价比高,也是保证速腾销量的原因之一。

  速腾R-Line是在普通版速腾上加装了更加运动的R-Line外观及内饰套件。外观方面包括专属的前后保险杠、侧裙、尾部小型扰流板以及双五辐铝合金轮圈,而熏黑的前后灯组、外后视镜壳和前格栅处的R-Line铭牌也体现了其特殊的身份。

  内饰方面,速腾R-Line装配了一款平底式三辐多功能方向盘并在中控台和手套箱上部等细节处使用了黑色亮光及拉丝金属装饰。同时,速腾R-Line还使用了带有专属标识的运动型双色前排座椅,并在座椅靠背和坐垫处使用了防滑性能更好的Alcantara材质包裹,而座椅靠背的R标识也烘托了内饰的运动氛围。另外该车还配备带有空气净化功能的手动空调以及自动启停等配置。

  动力方面,速腾R-Line搭载了一台1.4T高功率版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从以上描述来看,速腾R-Line可以看作是速腾车型中一个“专属”车型,速腾车型这么多,而只有R-Line车型才有这种难得的“专属”感,这可能就是人们选择它的理由。与此同时,速腾虽然没有太大的亮点,但也没有什么缺点,整体比较均衡,这也几乎是整个大众车系的最大特点。然而,就靠这一点,大众成了国内知名度和销量最高的品牌。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