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运动中级车之争 新君威蒙迪欧阿特兹该选谁

来源:爱车兵团时间:2017-08-04 10:31编辑:王立银

  此次关于“运动中级车之争”的选题,与兵哥最初的规划,还缺了一位重量级的选手,八代凯美瑞。但随着时隔九年换代的新君威的提前到来,许多团友都在后台问兵哥,换代而来的新君威是否值得入手,类似它这种运动型中级车还有哪些选择。因此,这篇文章,兵哥将与团友们聊一聊新君威,以及与目前在售的两款运动型中级车之间的竞争力分析。

  关于新君威,兵哥首先想到的就是上汽通用的“双君战略”;君越与君威这对兄弟组合,凭借着差异化的精准定位,可谓长时间地傲立于国内的中级车市场。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君越提前迎来了换代,紧接着是跨别9年的新君威。在中级车领域,存在着两种比较明晰的定位,一种是“穿西装”的,一种是“穿运动服”的;双君的差异化定位就在于此,“穿西装”的君越与“穿运动服”的君威;只是全新换代后的双君,比起市场其它“穿西装”中级车都更偏向了年轻、运动,即便是新君越。

  通用对“双君”定位的转变,兵哥暂时也无法做出孰是孰非的结论。在售的君越与新君威,最大的区别就是新君威标配的9AT变速箱,以及两车差异化定位导致的车身尺寸的差距。虽然君越因为“穿西装”的原因在官方的定价上会略高于君威,但考虑到君越如今平均下来接近4万元的优惠幅度,所以其实两车在价格上的差距并不大。而君越与君威是否存在取舍的问题,这个我们留到最后再说。

  针对“穿运动服”的中级车,兵哥综合在市场上的表现以及口碑,选出了蒙迪欧与阿特兹两款车型与新君威进行对比。在主流的这几款运动型中级车中,看看哪一款车型会更适合自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