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MG新车前景展望 荣威i6的亲兄弟

来源:座驾参谋时间:2017-08-04 09:30编辑:王立银

  “i6 ”,不是iPhone6!咱们说的是荣威i6。

  话说这荣威i6上市以来,就吸引了不少业内外人士的关注。且不说荣威i6目前的销量高低与否,至少它的关注度还是蛮高的嘛。

  究其原因,一是荣威i6的造型确实漂亮,二是荣威i6有个“好爸爸”。(上汽和马爸爸)手握这么好的资源,肯定不能白白的浪费掉啦。于是,同胞兄弟MG将推出一款与荣威i6同平台打造的紧凑级轿车。关于它的具体命名,目前还无任何消息,只知其内部代号为IP32。

  根据MG以往的调性,预计除了造型与荣威i6有所不同外,其他方面的竞争力应该差距不大。“i6亲兄弟”前景如何,容参谋君一一道来。

  锐行+ MG6 +新车? MG紧凑级轿车阵容太过密集

  众所周知,荣威i6定位于紧凑级轿车。既然如此,与荣威i6同平台打造的新车,自然也会是紧凑级轿车,除非MG刻意拉长它的轴距与尺寸,让MG新车变成中型轿车。终归来说,该车定位于紧凑级轿车的几率将超过80%。

  享有荣威i6的宽体车身,加上吸睛的智能互联系统,MG新车应该说具备一定的卖相。可它却不得不面对一个残酷的事实, MG现紧凑级轿车阵列中,已经有锐行和MG6的存在。倘若再加入一款新车,无疑会导致MG紧凑级轿车阵容太过密集。

  价格差又不得不增兵添将

  虽然锐行和MG6都是紧凑级轿车,但后者尺寸更趋于中型车,1.8L和1.8T的发动机让MG6更像是一款运动型紧凑级车;至于前者锐行,就是一辆正儿八经的紧凑级轿车。尺寸不偏不倚,动力水平完全符合紧凑级轿车的水准。

  如果从尺寸来划分,MG的紧凑级轿车阵容其实已经不需要新车的存在。锐行车身长度为4612mm,轴距也达到2650mm;MG6车身长度为4653mm,轴距达到2705mm。

  再看看荣威i6的三围:4671*1835*1460mm,轴距为2715mm。看上去荣威i6尺寸与MG6比较接近。可荣威i6的售价为8.98-14.38万,这个价格恰好能弥补锐行(7.79-12.99万)与MG6(11.98-18.18万)的差距,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

  看完MG目前两款紧凑级轿车的价格定位,我们可以笼统地把锐行归纳为入门级紧凑级轿车,而MG6归纳为中高级运动紧凑级轿车。两者之间恰好差了一个既满足高品质,又兼顾性价比的A+级轿车。以MG目前的价格差,不得不推出这样一款荣威i6的“亲兄弟”。

  新车或成MG轿车销量支柱

  MG销量一向平平,直到举着互联潮流旗帜的MG ZS出现后,情况才略有好转。为什么MG ZS可以打破MG销量平平的状态,或许合理的定位和时尚的设计,再加上智能互联的噱头,最终才拧成一股绳,促成了如今的成就。与荣威i6同平台打造的MG新车,似乎也具备上述这几点优势。

  造型设计方面,新车覆盖有厚重的伪装,但不难发现在外观设计上,新车应该会保持MG品牌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新车侧面采用了类似于本田思域般溜背式线条设计,视觉效果非常动感。在MG ZS身上的盾型的前进气格栅,不出意外会移植到新车身上。

  毕竟是与i6同平台打造,动力部分新车将有望搭载与之相同的1.0T与1.5T两款发动机,至于新上的1.6L发动机会不会出现在MG新车上,参谋君暂时不得而知。数据方面,1.0T发动机将提供最大功率为125Ps,而1.5T发动机将提供最大功率为169Ps。传动方面,新车将有望匹配6速手动以及7速双离合变速箱。

  在设计预计不会太差,动力表现可圈可点,差异定位相对吸睛的三重条件下,MG新车重要的环节就是售价了。荣威i6官方售价为8.98万起,如果MG新车能够与其出入不大,相对而言就是一个有竞争力的售价。

  锐行饱受争议,MG6产品老迈,MG的确需要这样一款全新的紧凑级轿车来解救品牌的轿车阵容。只要定价相对合理,参谋君预计该新车能达到荣威i6一半的销售水平,即3000-5000辆/月。即使该数据算不上亮眼,也足够成为MG轿车阵容中的销量支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