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9万元同价选谁 丰田致享/起亚K2/本田锋范

来源:网上车市 时间:2017-08-02 09:24作者:苏博哲 编辑:王厅

  手头预算不足10万,这是很多年轻人在购买人生第一台车时的经济条件,但其实在这个预算前提下,市面上的车型却有着多种选择,让人眼花缭乱。不过注意这里的关键词:年轻、第一台车,找到购车出发点,或许选择就会变得更清晰更简单了,今天我们就选出了三款预算在10万元内,定位年轻时尚,且又能代步家用的三厢车,它们分别是广汽丰田致享、起亚K2、广汽本田锋范,看看在同样价位下,这三款车谁更值得被选择。

  我们今天选择的三款车型售价十分接近,其中致享1.5E CVT魅动版售价为8.98万,起亚K2 1.4L AT GLS三厢售价为8.89万,而锋范1.5L CVT舒适版售价为8.98万。从市场行情调查来看,起亚K2的优惠力度较大,其次是致享,锋范的终端优惠是三车中最少的。

  这三款车搭载的都是自然吸气发动机,从动力参数来看,锋范有着最强的输出,其次是致享,而排量稍低的K2动力稍弱一些。不过值得一说的是,致享的百公里油耗仅为5.1L/100km,这个成绩在三款车型中是最好的。

  通过三款车型大体情况的对比,三款车型定位和功用都异常相似,而且也都各有优势特点,其中起亚K2市场优惠力度非常大、锋范的动力输出很给力,致享的情况则比较有意思,和另外两车相比,它并没有十分突出的优势点,但在细分的每一项却表现出了最均衡的姿态。

  这三款车型在配置方面的表现有着明显的差异化,如果说作为一辆代步车,日常基本的配置的确是都有配备,但再细分比较的话,三车间的不同就非常明显了。除去常规的配置外,致享在操控、安全和节能方面有着很大的优势,起亚K2的主要亮点在于更为丰富的实用配置,而反倒是优惠力度最小的锋范,整体配置水平却是三车中最低的。

  在对三车进行了全方位的对比后,每一款车的特点都已经清晰明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大家的眼里,这三款车型又有哪些值得称赞的地方。

  在这三款车中,致享有着高颜值的造型设计,配置也有着明显的优势,至于动力方面,虽说动力参数不是最强的,但它有着最低的油耗水平。从综合角度出发,致享无处不在彰显着均衡之道,如果把每一对比项设定100分为满分的话,致享的每一项都能够达到85分以上,这是非常难得的。

  其实细看起亚K2,它在各方面的表现都很一般,但价格优势较为明显,而且实用性的基本配置齐全。对于年轻人来说,这么一款价格更低、外形好看的车型,用来作为代步车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说在早几年的市场中,锋范基本上能够满足大部分年轻人的购车需求,但以现在的目光来看,锋范的产品力与市场价格表现并不成正比,尤其是配置缺失严重。当然,搭载了地球梦科技发动机是其最大的亮点,相信这也会让不少年轻一族会为之买单。

  总结:通过三款车型的全面对比与大家的评价观点,我们可以看到每款车的优势和短板。起亚K2价格低而配置刚刚够用,整体表现没有太多亮点;锋范价格高而配置低,但动力性能的优势明显;致享价格适中但配置占优,车辆整体表现比较均衡。如果把三款车比喻成同一个班级的学生的话,起亚K2属于是不上不下的中游水平,而锋范是有着严重偏科的学生,而致享则是每一科都能稳定在85分以上的优质生。谁的综合实力最强谁才最具有性价比,所以这三款车到底该怎么选,想必大家心中已经有了答案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