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口碑都不错 这两款车各有各的特色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8-01 09:57作者:老车主说车编辑:王家浩

  现如今的合资品牌紧凑级车型市场可谓是百花齐放,为了满足不同需求,各大厂商推出了不同的车型,就像大家熟悉的卡罗拉、速腾、标致408、福克斯,这些车型可谓各执己见,特点不一。有的主打驾驶舒适,有的则是力主空间舒服,还有就是打的一手配置牌。今天,小编介绍两款性价比很高的合资车-爱丽舍和哥瑞。

  全新爱丽舍在外观造型上突出了现代气息,尤其是“双人字”LOGO同双条幅镀铬中网融为一体,具有较强的整体视觉效果,而略带动感的下格栅与前脸上部分划分分明,整体看起来简洁明了。车身侧面一条硬朗的腰线与下沿的镀铬饰条起到了提升整车层次感的作用。小尺寸尾灯使得光滑的尾部看起来宽大厚实。

  哥瑞作为东风本田的首款入门级紧凑车型,与新锋范采用了相同平台,在外观设计方面沿用了最新的家族式风格,并在细节上更加迎合年轻消费者的喜爱。而镂空式的镜面五条辐铝合金轮圈又为车辆颜值更加了一些年轻运动气质。从后部看,一条粗长的镀铬饰条向两侧延伸至尾灯内部,下部分则采用了更加清晰的线条进行勾勒,具有很强的质感和层次感。

  全新爱丽舍在内饰设计上大量使用了银色饰板,功能键布局也密集有序,而且仪表盘样式也简洁清晰。功能上,全新爱丽舍装备了车载/蓝牙电话、前/后电动车窗、空气净化/花粉过滤等功能,可选配GPS导航系统、中控彩色大屏等,只是该车没有装备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整体配置水平在对比车型中较为靠后。

  哥瑞的内饰设计风格相比前两款车型就偏向于简约时尚风,空调控制旋钮设计较大,便于操作。该车优势是配备了ESP车身稳定控制、牵引力控制等,还有电动后视镜、后排出风口等配置。不足的是其多媒体系统并不完全,再加上舒适性配置也较少。

  全新爱丽舍在内部空间中前/后排座椅均由织物材质打造而成,后排中央隆起部分较少,从而使得后排乘坐空间较为舒适。该车不足的是其储物空间设置缺少,车门门板处与挡位前方处的杯槽或储物格设计单一,容量也小,基本上放置一瓶矿泉水后就没什么富余空间了,但是足以满足使用者的需求。而该车行李厢标准容积达到了485L,还是能满足使用者的日常需求。

  哥瑞较为突出的特点是它的乘坐空间,全织物的座椅柔软性很可观,后排地板也比较平坦,共同使得后排乘坐空间较为宽裕舒适。车内设有灵活便利的零钱盒,而且车门门板处的储物格也比较可靠,行李厢设计得相对规整平坦,方便使用。

  动力方面,爱丽舍全系搭载了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86kW(117Ps),峰值扭矩150Nm。传动部分,与之匹配5速手动及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底盘悬挂方面,爱丽舍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的组合。

  哥瑞在动力上则采用了更为省油经济的新地球梦1.5L发动机,最大功率96kW(131Ps),最大扭矩155Nm,与之匹配的将会是CVT变速箱及5速手动变速箱。底盘方面,车辆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常见组合。

  总结,这两款车型都是当下市场中比较受大家关注的车型。全新爱丽舍有了质的飞跃,再加上亲民的价格,想必消费者为其买单也是个不错的选择。而来自东风本田的哥瑞在整体设计上主要面向于年轻消费者,乘坐空间与1.5L新地球梦发动机的表现也让人感到难以挑剔,最大的遗憾是配置上的不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