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朗逸 PK 轩逸 1.6L谁更能满足你?

来源:12缸汽车时间:2017-07-31 13:17编辑:王厅

  尽管小排量涡轮大行其道,但在家用经济主流市场,自然吸气仍然有着非常独有的魅力固守疆土——经济型家用主流。

  看看今年5-6月,全国乘用车销量就知道,这绝对是非你及我,非此即彼的焦灼对比。5月问鼎销量冠军的是上汽大众朗逸,突破37000台;紧随其后的是东风日产轩逸,突破32000台。进入6月,两者顺序互换,轩逸破33000台;随后朗逸下降到32000台。

  与此同时,令人惊讶的是上汽通用别克英朗异军突起,突破35000台销量代替朗逸问鼎桂冠。终端的细微变化都会引起国内乘用车战局的大不同。今天,缸哥来对比问鼎之选,1.6L朗逸和轩逸谁更能满足大众诉求?

  从目前消费者主流消费心理看,家用轿车以落地10万元上下作为一个分水岭,而朗逸和轩逸折算终端优惠幅度,都能涵盖这个价格区域,且关注度非常之热。我们选择两款关注度较高的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2017款 朗逸 1.6L 自动舒适型 / 2016款 轩逸1.6XL CVT豪华版。

  2017款 朗逸 1.6L 自动舒适型

  指导价:13.69万

   2016款 轩逸 1.6XL CVT豪华版

    指导价:13.50万

    外观篇

  我相信多数人会和我一样认为这是两种迥然不同的设计风格,大众朗逸整体线条已经熟悉的像是缩小版的帕萨特,尽管套娃脸已经成为多数厂家管用设计手法。但朗逸仍然是高度相似它的老大哥们,在国内对这样的设计非常受消费者垂青,花钱不多还大气有面儿这是国人最喜欢的选择类型,整车姿态“波澜不惊”。

  轩逸则是截然不同的另一种进化,新款造型有种“捕风捉影”“随风而动”,不论是“深V中网“还是前大灯组,在延伸到A柱及腰线,都透露出一种自由、随性的姿态,这或许对于朗逸来说太显得“年轻”了。但相比而言,朗逸的整体线条比例把握非常协调,在灵动的线条中找到这种“平衡”,足见设计师团队是非常有功底的。

    内饰篇

  朗逸的内饰在这一代设计语言上使用倾斜而平整的简约面板风格,黑色内饰加上银色饰板装饰整体没有太明显和刻意的修饰感,不过在空调出风口、多媒体控制去镀铬装饰条对提升内饰质感有很大帮助。

  轩逸在设计风格上做到表里如一,外观的灵动感延续到内饰则是时尚年轻,方向盘也体现一些层次感,多媒体区域和空调控制区也层次分隔开,通过面板延续到副驾驶前方,给人视觉感受比较轻松。同样,轩逸也有银色塑料的装饰,位于空调出风口处,似乎和外观的前大灯行程很强的呼应。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