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终于等到你 马自达CX-3/MX-5 RF上市计划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31 06:13作者:马一凡编辑:刘迎

  近日,在马自达汽车广岛总部举办的品牌体验日上,官方透露了旗下两款全新车型的入华计划,其中定位于小型SUV的CX-3,将于今年年底通过长安马自达的销售渠道,以进口形式引入国内,后期有望进行国产。而备受关注的MX-5则定于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期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不过该车仅引入MX-5 RF硬顶敞篷版一款,具体细节目前尚不得而知。

  面对近年来持续火爆的国内小型SUV市场,马自达自然不愿放弃寻求一席之地,即将引入的CX-3在今年上海车展上首次亮相,该车得益于采用“魂动”设计理念和“创驰蓝天”技术,初次亮相便让人印象深刻。与此前改款的昂克赛拉车型相同,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家族化外观设计,大面积镀铬材质的进气格栅两侧与大灯组相融,侧面线条凌厉且不失动感,迎合了时下年轻人的喜好。

  CX-3的内饰设计与马自达旗下车型颇为相似,中控台布局简洁同时采用环绕设计,车内还带有黑/白/红的撞色设计,让人眼前一亮。此外,该车方向盘、仪表盘和大尺寸悬浮式中控屏等元素不算新奇,而圆形空调出风口却有别于在华销售的马自达车型。

  执着于提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技术的马自达,为CX-3装备了两台2.0L发动机,高功版本拥有150马力最大功率,而低功版则为120马力,不过二者的峰值扭矩均为204N·m。虽然目前厂家尚未公布相关信息,但据推测与之匹配的将仍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

  另一款车型则是在国内拥有颇高关注度的MX-5,经典的外观设计搭配小巧且灵动的身形,以及敞篷车特有的情调,成为了全球销量第一的敞篷跑车。在丰田86即将退出中国市场之际,MX-5在国内的拥趸与日俱增,虽然只有RF硬顶敞篷版车型,但MX-5的引入已成定局,无疑让人更加期待明年4月的北京车展。

  该车的外观设计,沿袭了第四代车型的经典元素,长车头、长前悬布局可谓动感十足。较之软顶敞篷版本,RF车型由于构造差异,车顶会呈现出几分溜背味道。内饰方面,其布局与软顶版MX-5完全相同,紧凑的中控台搭配棕红色Nappa真皮座椅,不仅更加吸睛,其运动特质也被进一步放大。

  2.0L创驰蓝天发动机能够提供160马力和200N·m扭矩,数值不算抢眼,不过该车拥有更加平衡的车身配重,让这台仅重1.1吨的小车更富驾驭乐趣。然而,引进6AT车型还是手动挡版本目前尚无法确定,对于追求操控乐趣的消费者而言,或许更期待后者。

  CX-3和MX-5两款车型在国内都拥有较高的关注度,致力于优化自然吸气发动机,并追求操控性的马自达车型,一直以来都是年轻消费者的购车首选。而MX-5确定引入的消息,无疑为众多拥趸吃下了“定心丸”。从目前国内市场发展趋势来看,如果定价合理,二者的发展潜力将不容小觑。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