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级合资SUV新贵和同价位竞品谁更强?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07-28 11:22编辑:王厅

  日产劲客以超高的关注度登陆国内市场,它的售价门槛并不高,官方指导价为9.98-13.48万元,虎哥不禁好奇它和同价的铃木维特拉之间谁的竞争力更强?

  这两款车型在定价方面都比较亲民,不足10万的起售价比本田缤智要低出不少。而在车身尺寸上,劲客的车长以及轴距有明显优势,这似乎为下面的空间对比埋下伏笔。

  外观:劲客更前卫、个性

  劲客运用了日产家族V-motion设计语言,它的前脸富有力量感,侧面的轮拱、腰线视觉效果突出,双色车身与紧凑的车尾造型颇为时尚。总体而言劲客的设计比较个性、前卫!

  维特拉的设计风格也比较个性,它的车身轮廓设计得方方正正、进气格栅与前大灯相连让其前脸富有横向张力,同时它也采用了双色的车身设计,只是侧面和尾部的设计显得乏善可陈。

     内饰:劲客稍有优势

  劲客的内饰设计相当简约,两侧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平顶方向盘等设计明显是偏向年轻化。中控台的顶部运用了硬质材料、中央区域则运用软质的仿皮材料包裹,还带有缝线处理,整个内饰的质感表现不错!

  维特拉的内饰设计风格偏保守,各个操作按钮被恰如其分地安置在中控区域,但内饰的设计样式稍显过时。中控台上部采用软性的搪塑工艺材质,并采用银色装饰条点缀出一定的运动感。总体而言,劲客的年轻化设计和装配工艺有一定优势。

   空间:差异非常明显

  劲客的前排座椅采用偏低矮的设计,所以前排高度达到1010mm,而后排高度和后排腿部空间也表现出色,这样的空间表现与本田XR-V是不相伯仲的。

  在实际体验中,劲客的前排头部空间、后排腿部空间表现出色。而维特拉的后排头部空间存在明显短板,这也是制约其销量的重要原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