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合资中型车难寻对手 大众双雄靠的是什么

来源:汽车焦点时间:2017-07-28 11:03编辑:王家浩

  在过去的6月份,合资品牌中级车销量排名毫无意外的被大众双雄占领了,其中迈腾以17523辆稳站榜首,帕萨特以13323辆紧随其后,为什么大众在中国就是卖得特别好呢,下面就分析一下。

  原因一:最早进入国内市场

  作为最早进入国内市场的合资品牌,大众从桑塔纳年代就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在普罗大众中辨识度极高,以至于不懂车的人除了奔驰宝马以外就认识你大众。

  原因二:精湛的德国工艺

  大众的德国身份给予了消费者信心,无论是微博上还是新闻中,我们能看到关于德国的资讯似乎都会不断的加深德国人严谨这一概念,不过在机械工艺方面,世界上的确少有第二个国家能和德国相比,难免会就会形成“虽然买不起奔驰宝马,但同是来自德国的大众质量也很好”的想法。

  原因三:“皮厚”的大众

  日本车一直给人“皮薄”的感觉,而早年大众车主无不抓住这一点,说自己的车皮厚,钢板结实,而早些年的抗日抵制日货情绪更是将大众推上了一个新高度。而且德系车对于品质的追求挺高的,无论是做工还是汽车的耐用程度都为人称道。

  原因四:懂中国人需要什么

  你问十个车主他们买车最注重的是什么,我相信会有六个人和你说后排空间,的确对于中国人来说车子再好没有一个宽敞的后排空间就会被套上“不实用”的名头,大众在造车这一方面把握的非常好,不管是什么级别的车型的整体空间表现都要优于其他合资品牌。

  言归正传,那作为国内中型车市场“一哥”的迈腾到底有什么本领来获得消费者的青睐呢。

  一汽-大众-迈腾

   新车指导价:18.99-31.69万

  与帕萨特的B7.5相比,迈腾继承了纯正的B8血脉,整体外形设计也延续了欧版第八代Passat的风格,轴距相比海外版增加了80mm,而且车身高低减低些许营造出更强的运动感。迈腾会给人一种很宽的视觉效果,再加上车身高度降低,这样的改变让它看着商务气息不再那么浓郁,多了几分动感,对于年轻人来说更容易接受。

  迈腾的内饰依然浓郁的简约商务风格,看着很“大众”,虽然中控设计样式在年轻人看来甚至有些古板,但整体风格看起这种沉稳的基调能形成多年后不过时的效果,德国人的严谨也能很好体现。

  作为一台车长接近4.9米的中型车,最吸引人的当然是那宽敞的后排空间,全系标配的真皮座椅值得称赞,为整个车内档次感提气不小。宽大的座椅能提供很不错的腿部支撑,配置方面中央头枕、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无一缺席,与此同时座椅两侧包边采用真皮材质,严谨的态度往往就是在这些细节处体现。

  动力方面拥有1.4T、1.8T以及2.0T三款涡轮增压发动机可选,均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其中1.4T的最大功率150马力;1.8T的最大功率180马力;2.0T的最大功率220马力,动力水平与同级别对手基本持平。

  总结:老实说大众在国内一直如此受欢迎也是情理之中,出色可靠的品质以及品牌认可度都让它稳坐一哥地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