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晶锐、威驰FS与飞度 谁最适合家用代步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7-28 10:49作者:汽车新奥无敌编辑:王家浩

  在交通拥堵的城市里,选择一辆经济实用的小车来代步,尤其在高温天的夏天,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一个刚性需求。目前,国内合资车市场上有不少这样的小型车。今天,小编就从中选取了斯柯达晶锐、丰田威驰FS与本田飞度这三款关注度较高的车,看看作为家用代步车,它们谁更称职。

  晶锐

  官方指导价格:6.99-10.99万

  这一代晶锐设计采用斯柯达最新元素,车身依然提供多种色彩搭配,而且还提供两种异色车顶(白色和黑色),除外后视镜外,这代车型A柱也会与车顶一起“变色”,并且还推出运动版车型,个性化选择可以说在同级别车型里非常丰富。如果此前了解过斯柯达家族车型的朋友,不会对“水晶切割”这个词感到陌生,像昕锐、明锐都采用了这样的设计风格,而晶锐上我们也看到了相似的硬朗、犀利线条,这一点在车身侧面表现最为突出。平直贯穿的腰线、锐利折角的C柱,层次分明,看上去更显硬朗和动感。

  在内饰方面,晶锐的中控布局较上代车型有了较大的提升,层次分明、简约而不失动感的设计更容易讨好年轻消费者。内饰和座椅颜色的搭配也十分丰富,有6种不同方案可选,低配前行版为灰黑织物,中配创行版标配灰黑高级织物内饰,并可加钱选装米黑PVC+织物内饰,而运动版则为灰黑PVC+织物内饰,另有旋风红黑PVC+织物内饰可选,顶配智行版则独享实拍图所示的这种红黑PVC+织物内饰。

  动力方面,斯柯达晶锐使用的依旧是EA211的1.4L与1.6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与5速手动变速箱。1.4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66kW(90PS)/5500rpm,最大扭矩132N·m/3800rpm;而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1kW(110PS)/5800rpm,最大扭矩155N.m/3800rpm,这都与大众POLO上的调校相同,官方油耗则都在6L左右。

  2017款晶锐的空间表现与之前的版本没有任何区别,172cm模特调到合适位置(座椅最低),头部有1拳+4指的空间(算天窗)。后排头部尚有1拳+1指、腿部2拳的空间,空间算是比较充裕的了。

  对于晶锐来说,高配置,高性价比一直是它的特色。以晶锐的自动车享版为例,8.48万元的价格,配备了ESC车身电子稳定装置以及紧跟时尚潮流的大尺寸中控屏,基本对于驾驶有帮助的配置都配备了,再加上目前终端还有不小的优惠,对于想要购买小型车还需要自动挡的车主来说,晶锐是一个相当不错的选择。

  威驰FS

  官方指导价格:6.98-10.98万

  威驰FS的外观延续着一汽丰田最新设计语言,“乌黑”的大嘴在小型车市场里挺有气势,侧面两厢车造型显得十分动感,而在车尾上,C柱采用的是隐藏式设计,独特的尾灯设计具有很高的辨识度。

  相对于动感的外观设计,内饰就是一副居家风格,这种内外反差还是挺特别。

  威驰FS的配置最大亮点就在于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和发动机启停系统,在同级别对手里面也不一定全系标配VSC车身稳定性控制系统。

  空间方面,驰FS后排头部空间更有优势,载物方面也更灵活,全系有可按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也挺不错。

  动力方面,威驰FS高配车型采用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加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可以充分满足居家生活需求。此外,威驰FS还有“1.3L+S-CVT”、“1.5L+5MT”、“1.5L+S-CVT”等动力组合为年轻的消费者提供更多选择。

  飞度

  官方指导价格:7.38-11.28万

  新飞度全新的前脸设计带有十分的运动特征,凌厉的线条具有很强的冲击感,新加入的刀锋式双腰线设计充满力量感。

  相比外观,新一代飞度在内饰设计上要更下功夫,工程师运用了更多富含力量感的锐利线条取代了圆润可爱的造型元素。

  第三代飞度的轴距在上一代车型的基础上再增加了30mm,配上本田引以为傲的“MM”理念,整体空间表现相当出色。

  飞度的1.5L全新发动机动力参数和实际表现都十分出色,155Nm的最大扭力提前至4600转就可以爆发出来。当然,强劲的动力也会带来较高的后期维护费用,相比其他两车,飞度的单次保养费要贵不少,而且每5000公里就要保养一次。

  总体上,在空间和动力上,这三款车算是平分秋色,半斤八两。不过在行驶质感与做工用料方面,晶锐传承了德系一贯沉稳与精致严谨的风格,这两方面晶锐比起威驰FS与飞度要好一些。另外,晶锐是一款拥有鲜明的个性颜色与多种版本外观造型的小车,可以让你在街上变得与众不同,而其他两车就显得普通多了。综合下来,晶锐相对来说更适合在城市里代步与家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