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400公里俱乐部里 谁更有实力挑战特斯拉?

来源:驾仕派时间:2017-07-27 12:50作者:TZDX编辑:王家浩

  特斯拉Model 3来到国内还要待些时日,对于翘首期盼中高端电动车的人来说,除了交8000元订金望穿秋水,还有别的选择吗?答案显然是肯定的。这次导购,我们便选出了三款价格与特斯拉Model 3处于同一区间,且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的国产纯电动车,三位来自400公里俱乐部中的成员,谁更有实力挑战特斯拉Model 3,接着往下看吧。

  荣威 ERX5

  官方指导价:27.18万元-29.68万元

  扣除补贴后售价:19.88万元-22.38万元

  荣威RX5的市场表现有目共睹,作为荣威RX5的衍生车型,荣威ERX5的外观和尺寸参数与RX5保持了高度一致,并且是这次对比中唯一的一款纯电动SUV车型。

  腾势 400

  官方指导价:36.98万元-43.28万元

  扣除补贴后售价:30.38万元-36.68万元

  腾势是中德混血,由戴姆勒和比亚迪联袂出品。腾势的设计由梅赛德斯-奔驰迈巴赫团队操刀,比亚迪提供电池技术支持,在三款纯电动车中有着最为显赫的出身,腾势400车型是腾势在今年发布的最新车型。

  比亚迪 E6 400

  官方指导价:30.98万元-36.98万元

  扣除补贴后售价:20.98万元-26.98万元

  比亚迪E6名声在外,车亦经受多年的市场考验,称得上是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常青树车型。和腾势400一样,比亚迪E6 400同样将续航里程数作为型号凸显在了车型名称中,不过和内在升级相比,2017款比亚迪E6 400外观设计与我2014年试驾的比亚迪E6先行者没有太大变化,在心理上有些缺乏惊喜。

  性能对比

  三款车均采用永磁同步电动机,单看功率腾势400荣耀版以135kW取胜,不过扭矩上比亚迪E6 400的表现更胜一筹。

  在电池类型上,腾势400和比亚迪均采用了磷酸铁锂电池,而荣威ERX5则与特斯拉一样采用另一套方案,将三元锂电池作为电力来源。关于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之间的优劣,普遍来说前者安全性高、电池衰退慢、成本更低,不足在于能量密度低,低温性能差。而三元锂电池最大优势在于电压平台高,这也使其拥有了更高的能量密度。不过三元锂电池的安全性,尤其是耐高温性不及磷酸铁锂电池,这也对汽车电源管理设计带来了更大的挑战。

  续航里程上,比亚迪E6 400的官方综合续航里程表现是最好的,其次是腾势400。值得一提的是就在不久前,驾仕派见证了腾势400在“光电行动”综合路况实测中达到563km的最高续航里程记录,也就是说在综合路况下腾势400依然有突破400km的巨大潜力,另外一个小彩蛋是,除了外形设计,腾势400底盘调校同样由戴姆勒完成,这使得腾势400在驾驶乐趣和行车质感上都有着较为上乘的表现。荣威ERX5在三车性能表现中规中矩,不过荣威ERX5作为一款身材“庞大”的SUV,能有如此表现已实属不易。

  内饰对比

  仅从观感效果上看,荣威ERX5和比亚迪E6 400与普通10万元左右的汽车没有太大区别,尤其是比亚迪E6 400的做工细节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而腾势400在内饰设计和豪华感营造上,完全向梅赛德斯-奔驰靠拢,尤其在车窗按钮、换挡杆造型这些细小的方面,腾势400确实显得更为严谨考究,这是荣威ERX5和比亚迪E6 400所不具备的。

  除了内饰设计,空间亦是多数人购车时需要考量的重点。

  从表格参数不难看出,腾势400拥有三车中最长的轴距,车身长度也超过了荣威ERX5和E6 400,因此腾势400拥有三车中表现最为优异的车内乘坐空间也便不奇怪了。

  荣威ERX5在实用性方面并未因电池的加入而作出太大妥协,例如后排放倒以及595L-1639L的行李厢扩展能力都是其作为SUV的优势。比亚迪E6 400的造型介于SUV和MPV之间,形似跨界车,再加上2830mm的轴距,因此其在载物能力和乘坐空间感上也有不错的表现,不过后排空调出风口的缺失在舒适性上打了一些折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