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品牌SUV的扛把子 GS8和CS95选谁好呢

来源:车买买网时间:2017-07-27 12:39编辑:王家浩

  品牌高端化,几乎是每一个中国本土车企都想做的事情,而以长城为首的车企已经推出了豪华定位的子品牌WEY,而我相信未来,自主品牌在原有品牌基础上推出定位高端化的子品牌将会是一个常态。

  但打铁仍需自身硬,中国本土成长起来的自主品牌在品牌效应和产品研发上跟国际化的品牌相比普遍还是处于相对薄弱的局面,所以在开启高端化品牌之前,将现有产品谱系中的车型发展成熟,似乎是更正确的做法。

  广汽传祺GS8和长安CS95,这两款自主品牌中型suv就是这种代表;两款车在品牌的成功上可以说都是靠一款紧凑型SUV来撑起了整个家族:广汽传祺GS4和长安CS75,定位更高的中型SUV的产出,也是它们要在品牌力上更上一层楼的重要举措。

  这两款车上市都已经有一段时间,都不算什么太新的车型,而这也让它们有了一定的用户累积,而从产品力上,这两款各自代表了品牌旗舰,又共同代表了自主suv较高造车水平的中型suv,在购买层面哪款才是更超值的选择?

  外观设计:截然不同的两种颜值

  外观设计我不想阐述太多,很显而易见的对比,美丑自行判断就好。简单来说,GS8的外观和气场更容易勾起一个男性对它产生购买欲,而CS95则略显朴素简洁,车辆颜值这种各花入各眼的东西,虎哥倒是认为,自己看着顺眼就是好看的,你说呢?

  内饰工艺:好感度有差异

  长安CS95的内饰设计感跟它的外观一样,属于大刀阔斧类型的设计方式,没有太多的细节点缀去彰显设计感,而是用一大块软质材料简单的覆盖;但这样的简洁其实也有好处,相比GS8,CS95的内饰看上去是很简单明了的,功能区划分也相当明显,这对于在开车时候的实际操作来说不是一件坏事。

  传祺GS8的内饰同样有着设计感,整体线条运用的更加流畅自如,真皮加木纹的装饰很容易就将视觉效果拉高了一个层次,只是方向盘造型还是较为老套的四幅式方向盘,在这个三幅方向盘大肆流行的时代确实显得有些跟不上潮流;但这并不妨碍GS8的整体内饰感官看上去算是挺高档的类型。

  当触摸过实车以后你就会发现,这两款车在内饰装配工艺上,CS95的好感度是更高的,无论是实际用料的选择上还是在装配工艺上,CS95看似简单的设计方式下其实有着细腻精致的地方;反观GS8,尽管设计感不差,但实际装配工艺跟CS95相比还是有差距,例如塑料材质的木纹饰板,其实是很容易产生异响的地方。

  空间表现上,其实两台车的感受不过是半斤八两的水平,但是从绝对空间表现上,尺寸上更有优势的长安CS95会在宽敞度上更胜一筹,但别想太多,七座suv的第三排对于大多数成年人来说都是受罪,哪怕是途昂那种重量级的选手,第三排长期坐人都是个不太现实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