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丰田将推固态电池电动车 续航大幅提升

来源:网通社 时间:2017-07-27 12:34作者:裴健如编辑:王家浩

  2016年11月,丰田成立了独立的电动车业务部门,并由社长丰田章男亲自领导,以加快电动产品的研发进程。有媒体从美国媒体Motor1获悉,丰田将推出一款全新电动车,配备目前正在研发的全固态电池,这款固态电池可大幅提升全新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并且缩短充电时间。这款新固态电池电动车预计将于2022年正式上市。

  丰田目前正在研发一款全新固态电池,采用固体电解质,与液体电解质相比更加安全。传统的锂离子电池普遍需要至少20-30分钟的充电时间以提供最多400公里的续航,而丰田全新固态电池则将大幅缩短充电时间,同时大幅提升单次充电后的最大续航里程。

  丰田计划将全新固态电池率先用于一款纯电动车上,这款新车将采用全新平台打造,并且有望于2022年率先在日本本土市场上市。同时,丰田官方发言人Kayo Doi表示,丰田希望能在二十一世纪二十年代初期将全固态电池商业化,以此来缩小丰田与日产、特斯拉等电动车先导企业之间的差距。

  此外,根据产品规划,丰田还将推出一款中国专属电动车,这款新车将基于全新小型SUV——C-HR打造,续航里程有望超过300公里,并且预计将于2019年量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