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低调实力派 兼顾运动与实用的中级车!

来源:名车纵横 时间:2017-07-27 10:31编辑:王家浩

  很多中国人都知道雅阁和凯美瑞,但是说到本田的思铂睿估计很多人都不知道,作为一款定位运动兼顾实用的中型车,确实有点默默无闻,但是这并不妨碍这是一辆好车。今天我们就来说说这款低调且不缺实力的思铂睿SI。

  外观上,思铂睿的线条棱角分明,中网镀铬装饰和车标结合,又和两边狭长犀利的车灯结合在一起,黑色的中网很有动感,向下延伸的黑色前脸和车身形成明显的分层,突出层次感的设计。

  车灯采用的是全LED设计,近光灯还设有转向随动功能,提升驾驶的安全系数。

  日间行车灯与雾灯集成与下方的长条形灯带上,并且都是LED灯。

  侧身线条流畅犀利,双边双出的排气看起来动感十足。从镰刀状的轮毂就知道这货不是善茬。高配版本的SI车型还会有红色的拉线装饰。

  车尾部分依旧是层次感突出,全LED尾灯点亮速度更快。提示效果出众。

  再来看内饰,内饰上同样充满运动气息,整体中控很明显是向驾驶员那边倾斜的,突出了驾驶的包裹感的同时提升驾驶员操作的便利。只是对副驾乘客来说似乎乐趣就少了很多。装饰上采用了碳纤维板和暗红色的边框设计,不但彰显了运动感同时也提升了内饰的质感。

  七英寸的中控屏幕分辨率不错,触控反馈也很灵敏。而可供使用的功能可以说很齐全了。

  真皮的三幅式方向盘上有红色的缝线设计,又是一个提升运动感的设计。上面照例集成了多媒体控制和定速巡航等功能。

  新车在配置上非常丰富,IDLE STOP启停、LANWATCH盲点显示以及全系标配的ESS紧急制动提醒系统等,都可以极大程度的保证日常使用的便利性和安全性。

  当然新款的思铂睿SI上还配置了平视显示系统,可以显示G值,导航信息等等,实用方便。

  烤漆工艺的空调按键尤为好看。就是日常会有积灰,有碍观瞻。

  座椅两侧的凸起明显,包裹性较好,暗红色的边线和主题色相一致。主驾驶的座椅可设置10向调节,并且可以记录两组坐姿。

  后排座椅总体就显得有些小了,中间的凸起较高,后排中间的坐姿会很难受。

  动力方面,有2.0L、2.4L以及混动版本可以选择。本田的地球梦系列发动机可以说完全足够满足你的需求,思铂睿SI的最大输出功率为153kW,峰值扭矩可以达到247Nm。匹配8速DCT双离合变速箱,换挡的流畅性自然不在话下。

  相比传统的5AT变速箱,DCT双离合变速箱的燃油经济性可提升11%,效率可提升4%,加速性提高近10%,这样的表现非常不错了。

  虽然定位是运动型,但是实际的体验中却到处体现着实用性和舒适性,后备箱的空间也是相当大的。完全足够放下大件行李。

  新思铂睿无论是在外观的造型上还是内饰的格调上无一不贴合其运动的主题,这款车的定位人群应该是那些充满激情的年轻人,他们向往着感官上的刺激和个性,这些都可以从思铂睿上得到满足。

  竞争对手

  凯美瑞

  作为价格上接近的对手,定位上还是不太一样的。改款后的凯美瑞也没有了之前的稳重大气,但是名气依旧很响亮,很多长辈点名这款车的。思铂睿的定位更加明确,运动主题的设定也是更加讨年轻人喜欢,动力也很足,配置也很丰富,缺点就是自己的名声不如凯美瑞、雅阁喊得响,很多人看到这个价位的车型基本不会考虑到思铂睿。这就很尴尬,再好的车叫好不叫座也是不行的,唯有提升在消费者口中的知名度才是可行的方案。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