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多万要大空间?这两款车恐怕真的没谁了

来源:车买买网 时间:2017-07-26 13:28编辑:王家浩

  跨界,一个充满冒险精神的词,听着就觉得新鲜、时髦。对于跨界车来说,除了这股新潮劲之外,它们还有一个更招人爱的标签——实用。比如今天我们要聊的这两款车,它们在保持特立独行的性格之余,还拥有着非常不错的使用空间,是同价位里头不可多得的理性之选。

  如果仅从定位来分析,杰德与蔚领是八竿子也打不着的车型。不过二者另类个性、空间宽敞、价位接近,存在着不少共性,有共性就值得对比。所以今天笔者就把它们放在一起比较,看看两款车型到底谁更值得选择。

  “伪MPV”VS“伪旅行车”

  如果说广汽本田是保守派,那它这位北区的同门兄弟便是豪放派。拿杰德来说,它的轮廓造型仿佛是设计师收不住笔即兴勾勒出来的产物,修长的身段搭配这妖娆的车身曲线,再结合这幅精致的五官,犹如一个多姿的少女,挺令人心动的。

  蔚领是一汽大众“六年磨一剑”的新作,它的造型设计称得上是汽车界的一股清流,这种旅行车与SUV结合的手法让它看上去既优雅又不羁,对敢于尝鲜的都市小年轻来说再适合不过。

  跟外型风格风格相似,杰德的内饰设计也运用了大量飘逸的线条,充分活跃了车内气氛,液晶仪表盘得融入也营造不少科技感。相比之下,内饰采用“家族套娃”风格的蔚领就要内敛很多了,整体造型虽庄重但过于老成,与它的造型风格反差较大。

  实用派VS偶像派

  谈及空间利用率,本田车型都可以很自豪地说:“同级都是垃圾......”。当然,这仅仅是个玩笑,不过本田在空间营造方面确实很有一套。就拿杰德来说,它的乘坐空间及储物空间都规划得很合理,使用价值非常高。而蔚领的内部空间表现就比较一般了,内部空间较紧凑,乘坐开敞感比不上杰德。其实也不难理解,蔚领的三围尺寸都不占优势,而且轴距整整比杰德短了将近15厘米,在空间方面吃亏也是意料中的事情。

  在配置设定方面,杰德与蔚领的走的路线相差不远,二者都为了营造更舒适、便捷的使用环境,只是体现的点不一样而已。本次我们选择1.8L自动舒适型的杰德进行对比,售价为13.99万;蔚领方面,迎战的是售价为13.79万的1.6L自动舒适型。两款车型的售价接近,同时也是车系中较为走量的车型,具有较大的比较意义。杰德配备了无匙进入/启动、多功能方向盘、自动空调、后座出风等,更注重让用户在日产使用过程中体验到便利性。

  蔚领则主要在细节方面下猛药,像定速巡航、腰部支撑、后视镜加热、全车玻璃一键升降等,这些配置你不一定时时刻刻都会用到,但真正需要用的时候却能给你不小的惊喜。另外,参与对比的车型还配备了一个全景天窗,一下子拉升了整车的档次感,相信这项配置也能中和一下它老成的内饰风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