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三款家轿告诉你 全景天窗并不是SUV的特权

来源:12缸汽车网时间:2017-07-26 12:56编辑:王家浩

  SUV火了好几年了,但每个月的新车销量数据出来后却发现,SUV依然无法撼动轿车的传统霸主地位,其实仔细想想,无论是从舒适性还是从操控体验上来看同价位的轿车显然要比SUV更胜一筹,而在空间上轿车所提供的空间也完全可以满足日常需求,为什么要买SUV呢?

  带着这个疑问缸哥随机找到了一些朋友,大部分人给出的答案就是SUV大至少看着大,不过有一个朋友的答案非常意外:因为SUV有全景天窗啊!屏幕前的你是不是也认为只有SUV才有全景天窗呢?其实我们身边的这些耳熟能详的家轿也有全景天窗,你发现了吗?

  斯柯达明锐

  2017款明锐智行版均标配了全尺寸天窗,售价区间在13.99-17.99万元。在动力方面大众旗下主打的1.6L、1.4TSI发动机均有配备,与之匹配的有5挡手动、6挡手自一体、7挡双离合三种变速箱,动力选择十分丰富。

  在功能配置方面,智行版明锐标配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ESP等电子安全配置,并提供疲劳驾驶提示功能,内饰多以软性材质包裹为主,无论是方向盘还是座椅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坐在车内除可感受到皮革的细腻外那硕大天窗所提供的温暖阳光势必会为我们带来一天的好心情。

  别克威朗

  和明锐相比威朗虽然也拥有全景天窗,但在车型方面就非常单一了:只有2017款三厢20T双离合旗舰版才配有全景天窗,其它车型还无法选装,人家明锐起码还有两款车型提供选装服务呢,由此看来以死板出名的德系车反而比美系车更人性化了。动力方面该款威朗采用了1.5T缸内直喷发动机+7挡双离合变速箱的形式。

  虽然威朗只有一款车型提供全景天窗,但显然威朗的全景天窗更加“全景”,至少从面积上来讲不输于SUV车型。既然是旗舰版车型售价自然不低,该款威朗的官方售价为19.99万元,不过别紧张,目前威朗在终端的优惠力度已经突破了三万大关,部分地区优惠力度甚至更大,因此从价格角度来讲还算是比较划算的。

  本田杰德

  杰德这款车自推出之日似乎就没有得到太多的市场认可,除了车型自身的定位有些令消费者捉摸不透外定价偏高也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因素,换句话说,杰德的现状和产品自身的品质关系不大。

  考虑到篇幅关系我们还是先回到全景天窗上面,2017款杰德共有三款车型配备了全景天窗,分别是5座CVT风尚版、5座CVT豪华版以及6座CVT豪华版,均搭载1.5T直喷发动机,官方售价区间为15.59-17.99万元。

  杰德的6座设计曾经引起过一些争议,但这些争议随着杰德销量的下滑也渐渐平息。个人倒是觉着这种6座设计比较实用,首先就是新车年检问题,可以像5座车一样享受6年免检的政策;其次部分城市往往在限行等区域政策方面以7座车为参考线,6座车可以刚好避开。而为6座车配备全景天窗显然是考虑到车内满载时的空间感受,毕竟面积这么大的天窗可以很好的降低车内的压抑感。

  缸哥总结

  如果你更倾向于选择一款轿车却又对全景天窗割舍不下,那不妨看看上面这三款车,德系、美系、日系各一款,且优惠后的售价均在15万元以内,相信总会有一辆车能够让你满意。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