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自主品牌再现峥嵘 荣威360力压现代领动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7-26 12:50作者:老车主说车编辑:王家浩

  自主这几年的发展,所有人都有目共睹,而如今的自主品牌也完全有能力跟合资车相媲美。

  今天我们就选择了自主品牌上汽荣威360 2017款20T TST旗舰版与韩系合资现代领动 2016款1.4T双离合炫动·活力型进行对比,看看谁胜谁负。

  外观内饰PK

  从外观方面看,荣威360带着浓厚的家族特色,外观造型时尚大气三辐横向镀铬中网的设计,在细节方面处理更加老道,接缝也更用心。

  领动在外光上采用全新的家族式前脸,大尺寸的六边形中网足够霸气,底部的雾灯、日间行车灯设计也非常的精致相比朗动要犀利不少。侧面线条展现了流体雕塑的魅力,门前板的腰线非常的凌厉,底部裙线也突出了几分层次感,大尺寸切削轮毂在视觉上非常的出色。尾部相比前脸收敛许多,后备箱的小尾翼设计比较动感,底部的单边双出排气孔在视觉上比较吸引人。

  内饰方面,荣威360采用了T型对称的中控台设计,侧重于对家庭用户的重视,在做工和用料方面也更加的用心。荣威360的整体造型更加的简洁,层次感也更强。握感充实的方向盘,配备的多功能按键很容易上市。荣威360的仪表盘造型前卫,设计充满科技感。

  领动采用环绕式布局,中控面向驾驶员一侧,以黑色为主色调,点缀银色面板,设计上比较常规。真皮打孔多功能方向盘握感足够舒适,三辐式平底造型比较时尚,配备了定速巡航,并可选装方向盘加热。仪表盘稍显普通,全部为指针式设计。

  空间PK

  从空间方面来看,荣威360的车身尺寸分别是4579mm、1804mm和1490mm,其轴距是2660mm,而现代领动的车身尺寸分别是4610mm、1800mm和1450mm,轴距则是2700mm。从以上数据中我们可以看出,荣威360在与现代领动的车身对比中在车身宽度以及高度上占据一定的优势,不过在车身的长度和轴距上现代领动要出色一些。

  动力PK

  从动力方面来看,荣威360搭载了一台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其最大功率是115kw,峰值扭矩则是235N·m,与之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

  再来看现代领动同样搭载了一台1.4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是95.6kw,峰值扭矩则是211N·m,与之匹配的同样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从以上我们可以看出,荣威360的发动机性能相比较现代领动来说,要更加强劲一些。

  从悬架方面来看,荣威360的前悬架类型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类型是H形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而现代领动的前悬架类型同样是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类型则是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

   配置PK

  从安全配置方面来看,荣威360的配置相比现代领动来说要好一些。首先它们都配备有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和前排侧气囊以及遥控钥匙等配置。

  不过,除此之外,荣威360还配备有前/后排头部气囊(气帘)和胎压监测装置,这些都是现代领动所不具有的配置。荣威360配备的无钥匙启动系统,在现代领动上属于选配。

  从操控/辅助配置方面看,两款车的配置都比较丰富,它们都配备有ABS防抱死系统、制动力分配系统、刹车辅助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和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其他的配置还有后驻车雷达、倒车视频影像和上坡辅助都有配备。

  不过荣威360配备的定速巡航,领动没有,而其鹅绒为360配备的发动机启停技术,在领动上属于选配。

  从科技配置方面来看,荣威360的配置相比现代领动来说要更加丰富一些。比如荣威360配备的腰部支撑调节、主驾驶座电动调节、GPS导航系统、定位互动系统和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这些都是现代领动所没有的配置。

  并且荣威360配备的后视镜加热在领动上属于选配,而在空调控制方式上,荣威360采用了自动方式,更加的便捷,领动则还是手动控制方式。当然,领动配备的转向辅助灯和前雾灯,荣威360则没有配备。

  从厂商指导价格来看,上汽荣威360 2017款20T TST旗舰版售价为12.99万元,现代领动2016款1.4T双离合炫动·活力型售价为12.98万元,两者几近相同。

  车主评说

  我们也分别采访到了荣威360和现代领动的车主,看看他们对于自己的座驾是怎样的评价吧!

  荣威360的车主这样认为,荣威360这辆车看起来科技感十足,前脸设计十分动感,侧身线条设计的也很美观,车漆也还不错,看起来很高档,外观整体看起来很好。内饰用料和做工都不错,看着简洁大气,布局也很合理。

  驾驶位空间很大,后排乘坐空间也完全够用,后备箱放两三个行李箱不成问题。这辆车的发动机感觉不错,提速快,高速开到130有明显的推背感。

  方向盘大小适合,质感摸起来不错,转向清晰,而且这辆车是电子助力,用起来很轻松,适合女生开。油耗方面,高速在6.5左右,市区可能达到7左右,比较满意。最不满意的地方是新车通病异味,不过一阵之后就好了。

  现代领动的车主认为,领动的外观比较时尚,内饰选了红黑色内饰,看着很洋气,做工比较精细,接缝拼接处理的都可以,就是手感一般,软质部分偏少。

  乘坐空间宽敞,后备箱空间充足,中央扶手箱够大,2个水杯槽,门边也能放一些零食。由于是运动的溜背造型,后排的头部空间对于大体型的人来说,有待提高。

  油门刹车反应都比较灵敏,综合油耗6.5个左右,城市路段油耗在8-9个之间,高速路段在5个。操控上方向基本没有虚位,悬挂属于偏硬所以转向很有信心。最不满意的地方是,此车不是独立悬挂,胎噪稍大,降挡顿挫感强烈。

  总结

  总的来说,通过以上的对比,我们可以看出两款车在车身尺寸方面各有所长,在动力方面荣威360要更强劲一些,而在配置上,荣威360相比较领动而言也更具诚意。我们有理由相信,自主汽车品牌在与合资的竞争中已更显峥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