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动力好效率高?这些10万级国产车也能做到!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7-26 11:11作者:车买买 编辑:刘嘉琪

  我们通常使用功率和扭矩来判断一辆车的动力性能。影响发动机功率、扭矩的因素是多方面的,发动机的压缩比便是一个重要指标。

  汽车的压缩比越大,进入气缸的油与氧气接触就越充分,发动机的燃烧效率就越高,动力性能也会越好。目前自主品牌车型的压缩比基本维持在10左右,但细心的虎哥发现,有几款车的压缩比已经突破了10.5,部分车型的压缩比甚至达到了11的好成绩,一起来看看都有谁吧!

  昌河-Q35

   售价:6.59-8.69万

  昌河Q35是绅宝X35同平台的产物,但Q35在颜值方面更有吸引力,类似“MINI COUNTRYMAN”的造型让它一下子便吸引了年轻人的眼球,甚至还俘获了不少女性的芳心。内饰部分Q35走的是简约派路线,功能区域划分合理,操作容易上手。

  昌河Q35的动力选择面较窄,只提供一款1.5L的动力单元。传动部分有5挡手动和4挡自动变速箱可选,如果市区使用的话,虎哥较为推荐4AT版本,虽然技术谈不上有多先进,但胜在可靠耐用。

  东风风行-景逸S50

  价:6.59-10.29万

  景逸S50外观设计的原创度还是比较高的,特别是升级换代之后,整车的质感提升了不止一个档次。内饰部分走的也是精致化路线,不过这造型隐约有种“奥迪A4L”的感觉。另外,景逸S50的车身尺寸要比同级的逸动、帝豪好上不少,轴距水平也占有较大的优势,乘坐舒适度更高。

  景逸S50共有三款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其中1.5L、1.6L发动机都来自三菱(压缩比为10.5),动力偏弱但燃油经济性出色;2.0L发动机则来自PSA集团(压缩比为11),动力是提升了,但由于机体技术老旧,因此油耗控制得不是特别理想。值得一说的是,景逸S50还提供了两组底盘结构供消费者选择,1.5L、1.6L车型采用的是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架设定,而2.0L车型的后悬则使用了更高级的多连杆独立悬架,驾乘体验更出彩。

   东风风度-MX5

   售价:10.35-13.55万

  风度MX5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对标的是哈弗H6、长安CS75等车型,但从的销量来看,它的日子貌似过得不太好。作为一款家用型SUV,MX5的造型设计似乎不太被人所接受,稍显怪异的前脸让它看上去有些不够友好,但贯穿式尾灯造型神似林肯,这倒为它挽回了不少颜面。再有,MX5的车身尺寸喜人,比哈弗H6、长安CS75都要优秀,带来了较为宽敞的载人储物空间。

  MX5的动力系统大家都非常熟悉了,跟堂兄AX7的一模一样。1.4T发动机压缩比为8.9,动力效能比较一般,不过油耗水平容易让人接受;2.0L机型的压缩比达到了11,动力储备充足,起步加速后劲更强,能给驾驶员更多的信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