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混”得好 新蒙迪欧混动对比雅阁混动

来源:太平洋汽车时间:2017-07-25 11:26编辑:王家浩

  大家都知道,近来合资中型车阵营里里刮起了一股“混动”之风,除了“老司机”凯美瑞双擎(即混动版)外,本田雅阁、别克君越、蒙迪欧等等纷纷带来了它们的混动版车型,以前冷清的市场一下子就热闹起来,火药味也变得更浓烈。其中新蒙迪欧混动版和雅阁锐·混动(下简称“雅阁混动”)都算是后起之秀,那“混”起来谁更狠一点?这就是本文需要寻找的答案。

  本次对比的雅阁混动为全系顶配车型,官方售价27.98万元,而新蒙迪欧混动同样也是顶配,官方售价则为31.98万元,两车相差四万元。实际上蒙迪欧的终端优惠比较大,两车的终端价格差异实际没那么大,在1-2万元左右(不同地区优惠有所差异,仅供参考)。

  外观:动感与稳重

  从设计上看,两车都沿用各自品牌的家族设计风格,整体会给人不一样的感觉,相对来说,新蒙迪欧混动动感强一些,雅阁混动则显得更稳重些。

  前脸的设计与普通版如出一辙,蜂窝状的格栅、锐角折线的日间行车灯,看起来有点凶,并没有因为是混动身份而收敛一些。雅阁混动的前脸上下采用贯穿左右的饰条装饰,视觉效果更宽些,显得比较稳重。而为了凸显混动身份,采用了蓝色的双辐饰条,相对好辨认。

  灯光配置上,两车都配备了全LED大灯,均带有转向辅助功能,不过新蒙迪欧混动的LED大灯还具有自适应远近光功能,更实用些。设计上,雅阁混动的LED大灯组造型更具科技感。

  两车的侧面都显得十分流畅,相对来说新蒙迪欧混动更显动感些。而车身尺寸方面,蒙迪欧轴距更大,雅阁车身长度更长,这带来空间的哪些不同?后面再说。

  两车的尾部设计都比较简洁,都善用贯穿左右的镀铬饰条进行妆点,视觉上能带来不错的厚重感。虽同为混动车,新蒙迪欧混动依然采用双边单出排气,而雅阁混动的尾排则采用隐藏式设计,理念上还是有所不同的。另外,配置方面,倒车影像以及倒车雷达两车均有配备,这也是应有的表现。

  新蒙迪欧混动使用的是17寸多辐式轮圈,样式属于耐看的一类。而雅阁混动则是采用18寸多辐式轮圈,样式更时尚一些。轮胎方面,新蒙迪欧混动采用的是米其林PRIMACY 3ST轮胎,尺寸为235/50 R17。而雅阁混动采用的是优科豪马ADVAN dB系列轮胎,尺寸为235/45 R18。

  悬挂方面,两车均采用了这个级别常见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布局。从悬挂结构以及用料来看,两车还是有明显区别的,新蒙迪欧混动后悬挂采用了铝合金材质的摆臂,轻量化做得更到位些,至于实际表现如何我们动态部分再说。

  外观部分小结:外观设计方面,它们都各自延续了自己的家族设计语言,各有各的风格特点。相对来说,新蒙迪欧混动给人的感觉年轻动感更强些,而雅阁混动则更偏成熟沉稳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