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手的福音!三款擅长急刹的合资车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7-24 11:23作者:车度编辑:刘嘉琪

  拿到驾照和指标,人生的第一辆车也应该列入规划了,但作为马路新手,头一年就把一辆三厢车撞成两厢车也说不过去,今天小度就给大家介绍三款便宜,还带主动刹车的合资车。

   日产轩逸 2016款 1.6XV CVT智尊版

    指导价:14.68万

  轩逸采用了全新V-motion家族式前脸设计,类似于日本武士眉毛的大灯很有特点,V型进气格栅布局也很顺眼,不过外观上长得的确有点像天籁,有点傻傻分不清楚。除此之外,并没有什么不妥之处。

  中控显得就有些平常了,不过好在已经更新到了14年的 水准,要说精致感还提不上,用料马马虎虎,软性包裹的效果还可以,毕竟它也是平常不常触碰的位置之一,方向盘手感尚可,日常驾驶没有问题,乘坐空间头部空间表现一般,但腿部空间比较充裕。

  动力总成还是1.6的歧管喷射自然吸气发动机,不同的是,它每个气缸有两个喷油嘴,在起步初段感觉动力比较充沛。搭配的CVT变速箱平顺性没有问题,但并不适合激烈驾驶,两次百公里加速就会激活换挡保护。不过话说回来,谁也不会去拿一辆轩逸去飙车,但如果在高速上需要超车,还是尽量不要油门到底。

   现代领动 2016款 1.6L 自动智炫·旗舰型

     指导价:14.58万

  韩国车在外观上一直做的不错,领动也不例外,硕大的进气格栅看起来也很有气势,卤素灯和透镜搭配基本可以满足夜间照明需求,全系标配的雾灯也很厚道,不过顶配的大灯还要选装氙气就有点不太合适了。不过那进气格栅看着有点眼熟啊,不知道是不是和隔壁的双钻兄那里学来的。

  内饰就没有外观那么动感了,好在内饰的颜色应用还不错,没有死气沉沉的感觉 ,比楼上的轩逸设计感要强一些,空调控制区域也摆脱了幼稚的“三旋钮”布局,在这点个赞。乘坐空间上比轩逸稍微小一点,身高180的欧巴坐在后边可能头就要碰到后挡风玻璃了。不过要是满足平均身高175的小伙伴出行还是没有压力的。

  1.6升自然吸气发动机在稳定性上自不用多说,口碑还是很好的,另外,在燃油经济性上表现也很突出,高速上百公里6个油以内就可以搞定。不过缺点也是比较明显的,较短的悬架行程使得你在经过不同路面的颠簸时经常会有悬架触顶的感觉。

   福克斯2017款 三厢180 自动旗舰型

    指导价:16.58万

  福克斯作为销量一直不错的一款车,主要在于它的“马丁脸”外观,进气格栅虽然不大,但造型犹在。顶配轮毂是多幅式设计,也可以迅速识别出来,总体来说福克斯的外观并不能给你什么惊艳的效果,但实际观感非常舒服。

  内饰在出风口的造型上比较新颖,但储物空间和造型设计就显得有些不实用了,虽然也采用了软质材质进行包裹,但实际感受要更加廉价一些,乘坐空间也比较捉急,如果说两厢车是这个表现,我还不会责备它,但一个三厢车还是如此就有些说不过去了。

  好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不错,1.5T发动机的表现不错,1750转就可以输出全部240NM扭矩,虽然起压转速不低,但并没有明显介入的感觉,搭配自家 6AT的 变速箱在动力感受上也好于预期,不过在调校上仍然属于舒适取向,换挡冲击很小。另外,相比两厢车型没有做太多“优化”,也导致它的驾驶感受还是不错的,也就是说,牺牲空间换来的是更好的操控性,再加上强度不错的硼钢车身,运动性三者最佳。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