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全新5系激战奔驰E对决 谁是真BOSS?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7-20 13:28作者:重庆森林 编辑:王家浩

  宝马于上月发布会上,宣告全新国产宝马5系(2018款)长轴距版正式上市,就此吹响了2017年新一轮中高级豪华车市场激战厮杀的号角。本次宝马共推出三种动力7款车型,可谓来势汹汹,胃口不小。入门级车型由520li升级为528li,顶配车型为540li行政版,官方指导价:44.99-66.39万元。

  近年来,BBA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争夺越演越烈,奥迪多年的老大地位受合资风波的影响,2017年1季度的市场份额已被奔弛、宝马超越。在奥迪分神之时,BBA的“三国杀”暂时演变为B2B的“相爱相杀”,其中,自从去年锋芒毕露的奔驰新E上市后便向宝马5系发起了全面进攻。到底谁能更胜一筹,还是互相伤害?

  既然是豪车对比,本文选取两款车中的顶配车型进行比较,更具代表性。

  整体外观:

  全新5系和E级外观策略相似,均选择各自品牌的最新设计语言。诸多细节改变的背后,不难看出两款车不约而同的存在家族老大哥的影子,给人一种7系对比S级的错觉,也许这恰好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

  全新5系的车头的开眼角设计巧妙,给人的视觉更为低矮宽大;E级车除了图中的“大标”中网外,也提供了更为古典的“立标”中网。

  全新5系沿用了家族经典的霍夫曼曲线,车身线条比老款更为修长,细节处理也增加了更多时尚元素;E级继承了较多S级的设计风格,长轴车型的D柱角度比短轴更为流畅,整体视觉效果秉持了一贯的优雅风格。而侧面比较,是不是隐约有一种7系对比S级的赶脚?

  全新5系尾部线条更为平顺,线条同车头一样给人更低矮宽大的感觉;E级采用了S级的设计元素,优雅风格十足。

  车身尺寸:

  售价略贵的全新5系整车尺寸全面超越E级,同时为部分车型提供了M套件,宝马家族的运动气质进一步提升。而E级的设计“代差”更为明显,与上代车型相比有更彻底的改变。所以,全新5系空间稍大,外观风格更强调运动,而E级外观设计则更为新潮时尚。

   内饰:

  从宝马官方对全新5系的定位来看,称其为“宝马小7系”也毫不为过,像抬头显示面积增大70%、遥控钥匙、无限充电、以及相当噱头功能—手势控制等等,这些高逼格的配置都直接从大哥7系移植到5系上。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