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不到的合资SUV 最低配能买吗?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7-20 11:09作者:懂车编辑:王家浩

  日产劲客上市了,官方指导价:9.98-13.48万,劲客的到来将我们的目光再次拉回到小型SUV市场。

  在小型SUV市场上,自主SUV以低价,高配取胜,随着合资价格的下探,不少SUV早已经来到10万以内,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好事,毕竟合资的口碑还是不错的。但是,合资SUV也总是那么的浅尝辄止,而且大多数都是最低配的车型,如果准备购买10万左右的SUV,这些最低配的合资SUV可以选择吗?

  这里,笔者将给大家分析下!

  今天是日产劲客上市的日子,新车将推出四个配置,当看到各个配置价格的时候,笔者就感觉到这车的丐版车型肯定还是素到不要要的。

  翻开配置单,果然如此,与次低配相差2.3万,但是相差的配置来说,真的就是一个火鸡,一个凤凰了!我们先来看看差距的配置哪儿:

  1、安全配置。

  最低配车型少了侧面气囊,头部气囊四个。

  少了ESP车身稳定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倒车雷达,上坡辅助系统

  2、变速箱

  次低配开始全部为自动挡CVT车型,最低配则为手动挡车型。

  3、多媒体配置

  最低配车型少多功能方向盘,蓝牙系统以及中控液晶屏

  相比安全来说,2.3万并不算太高。从手动变自动,一般的车型需要加上个8000元,其次一个ESP车身稳定系统需要加上5000元,雷达系统800元,气囊最少在4000左右。

  那么,最低配的车型值得入手吗?

  笔者并不推荐入手!虽然价格在10万以内,但是这个配置有点对不起这个价格,说白了这就是一个素车身,能够买的就是它的品牌,三大件了。相对而言,笔者更推荐买个安全性高点的车型,毕竟车买来后面开的时间还多着!别为了省下这点钱,把自己放在危险的地方。

  我们来对比下1.6L最低配与1.4T最低配之间的差距,两者价格相差1.9万。

  1、发动机不同。

  1.4T发动机为铃木原装进口发动机,其次动力,油耗都比1.6L更优秀。

  2、变速箱升级

  1.6L匹配5速手动挡变速箱,而1.4T匹配6速手动变速箱

  3、安全配置

  1.6L车型少了侧气囊,侧气帘,倒车雷达等

  4、科技配置

  1.6L车型少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系统,音响系统只有4喇叭,而1.4T车型为6喇叭。

  这个价位来说,买1.4T车型首先是很划算,其次,1.6L车型的配置真的有点过低了,尤其是安全系数,看来日系车的最低配车型真的有点过素了!

  我们来看看入门版与次低价位之间的配置差距吧。

  隔了2万的价格,却仅仅是个手动挡与自动挡的差距,一个自动挡多花2万,我想谁也不会答应的。在最低配的配置已经够用的情况下,买个最低配足以。

  如果需要在上一个层次,这需要再加2万的预算,虽然多了一键启动,倒车影像,自动大灯等,但是并不那么合适了,毕竟买入门版就是为了省钱,这样你还敢说省钱吗?

  最低配与次低配之间差距仅仅只有0.95万。相比前三位来说,是最小的了。

  那么两者在配置上的差距呢?

  差距可以说非常小,雾灯,方向盘调节,座椅调节,轮毂材质,大小,车顶行李架,话说这些配置值0.95万吗?即使值,我觉得并不是那么常用,如果二选一,笔者肯定选择最低配!

  其次我们来看看,最低配是否值得入手?

  真的是素,素的让我有点看不下去,前排两气囊,只有ABS+EBD,无倒车雷达,无倒车影像,布座椅,无天窗...好吧,就这样的配置,买它真的就是买个合资的品牌了。

  如果要买,从自动风尚型开始入手吧。11.43万,优惠后和前面几个差不多!

  总结

  在配置与品牌的选择中,永远是一个纠结的问题,从今天的四款车型中,我们可以看到10万级别的合资SUV虽然价位比较诱人,但是在配置上相对都比较低,尤其是诸如ESP的主动安全配置。在购车时,如果要选择合资SUV,最好从次低配开始打预算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