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小众车有看点 雷克萨斯CT200h和沃尔沃V40

来源:汽车导购 APP时间:2017-07-18 13:22编辑:王厅

  在豪华品牌阵营中,“BBA”是最受消费者关注的焦点,出色的品质,良好的口碑及庞大的保有量,造就了他们如今的地位。相比之下,雷克萨斯和沃尔沃就显得小众了很多,而CT200h和V40便更是小众里的小众,年均销量不及万台的成绩也在佐证着这一点。但是,就有那么一小撮人不愿意随波逐流,他们迷恋小众车型的个性和独特,并为之乐此不疲。

   雷克萨斯CT200h

   价格:26.9万~34.8万元

  优惠:4.5万元

  提起混合动力,雷克萨斯有着很高的发言权,从2004年推出第一款混合动力车型开始,已经走过了十三个年头,并且是目前国内市场拥有混合动力车型最多的品牌。而我们今天的主角CT200h,正是这样一辆节能高效的混动车,它不仅传承了雷克萨斯品牌一贯的高品质,还将节油发挥到了极致。

  从CT出现在国人眼前的那一刻起,紧凑动感的身形就令无数人向往,即便是已过去四年有余,依然不落俗套。CT200h可以说是雷克萨斯品牌中最后步入家族式前脸设计的车型,纺锤形进气格栅的融入使其更有可看性,并且略带一丝凶狠的神情。柳叶大灯传递出犀利的目光,内部采用熏黑设计,配合LED日间行车灯,视觉冲击力更加突出。

  侧面的CT200h无论是腰线还是车身尺寸都很低矮,有一种小钢炮的感觉,尾部的设计同样具有看点,黑色的扩散器彰显出这台小车运动野性的一面,并且尾灯也做了熏黑处理,达到前后呼应。

  CT200h的内饰颜色共有7种,为车主的个性化需求提供了更为丰富的选择。造型方面,中控台依然沿袭了雷克萨斯家族的设计风格,整体偏向居家化,只在功能控制区域与其他同品牌车型稍有不同。方向盘采用了材质精致的三辐式设计,圆形的按键很有亲和力,握感也十分厚实出色。

  仪表盘由三部分组成,从左至右依次是电池能量状态、时速表和行车电脑显示屏,当切换到运动模式时,仪表盘为变为红色,并且左侧的电池信息也会被更显战斗气息的转速表取代。

  7英寸的中央彩色大屏位于中控台正上方,配备的EMV车载互联系统具有GPS导航、多媒体娱乐、蓝牙电话、空调控制和G-BOOK车载智能通讯等功能,并通过档把下方的圆形旋钮进行控制。坐在CT200h的前排,感觉和同级别的其他车型没有什么区别,雷克萨斯柔软适中的座椅对人的身体有很不错的承托作用。

  但若是移动到后排,就不是那么伸展自如了。可能是由于放置电池组的因,CT200h的轴距长度仅为2 600 mm,这一参数和低它一级别的小型车相差无几,所以后排的腿部空间不是很宽裕,如果是后排利用率较高的用户,可能会因此比较头疼。

  CT200h采用了1.8 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组合,汽油机最大功率为73 kW,峰值扭矩为142 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60 kW,峰值扭矩为207 N·m。1.8 L的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放弃了低速扭矩输出,保证了中高速区域的燃油经济性,在低速时电动机的切入恰好弥补了发动机低扭不足的劣势,整体的动力表现非常均衡。

  负责传递动力的是一套E-CVT电子无级变速器,并增加了电动车常有的B挡。挂入B挡后,CT200h的能量回收效率更高,松开油门后会感到明显的制动感,回收动能来给电池充电。同时,这台车有4种驾驶模式可以选择,分别为纯电模式、经济模式、普通模式和运动模式,并且切换后确实能感受到每一种模式的不同,但改变的只是动力输出,操控感始终如一。

  CT200h有着非常硬朗坚实的底盘,滤震清脆利落,一收一放都有板有眼,虽然体重不低,但依然表现出日系车的轻盈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