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8万级大七座车 宝骏730被长安凌轩拉下马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07-18 12:49编辑:王厅

  要说8万内MPV市场中的领军车型,虎哥觉得非宝骏730莫属。但前段时间长安凌轩正式上市了,它的产品力表现出色,大有把宝骏730拉下马的感觉!所以现在虎哥就把这两款车型作全面对比,看看谁的实力更强!

  这两款车型都具有长轴距、高车身的特点,相比之下宝骏730的长度与宽度稍有优势。在售价方面宝骏730的细分车型比凌轩丰富得多,所以售价区间更广。

   外观:凌轩比例更协调

  MPV车型的设计追求车身均匀,设计语言应该表达出强烈的家用或商务氛围。新款的宝骏730优化了前脸设计,还采用了全LED光源大灯,整个前脸的时尚度不错,而侧面造型却显得平淡、车尾轮廓略显臃肿,车身比例显得有些头轻尾重!

  而凌轩的整体比例更显和谐,车身线条被流畅地从车头过渡到车尾。前脸采用较大面积的镀铬装饰、中网采用三横杠映衬品牌LOGO的设计,整台车时尚度不错而且也比例匀称!所以在外观设计这一块凌轩稍有优势。

   内饰:凌轩质感稍胜一筹!

  新款宝骏730的中控台造型相比老款有了明显优化,悬浮式中控屏下方还装配了一个石英表,此外仿木纹饰板让它的视觉效果很上档次,打孔皮质的座椅采用浅卡其色处理,比较适合家用。

  而长安凌轩的中控用料更占优势,它的中控台采用了大面积皮革包裹、金属拉丝饰板作为点缀,做工和宝骏730相当,整体的档次感表现表现很不错。而座椅采用了暗红色处理,在视觉效果和耐脏程度方面都有一些优势!所以在内饰方面,两台车型都表现出众,但综合到用料与档次感等方面,凌轩以微弱的优势领先!

    后排空间:两款车型均表现优秀

  这两款车型均提供了2+2+3座椅布局的7座车型,第二排的乘客能坐得相当舒适,同时中间留有过道,方便第三排乘客出入,另外两款车型的第二排座椅也支持前后调节。

  接下来咱们再对比两款车型的车内实测空间数值。

  从上表咱们不难看出这两款车型的空间表现真是旗鼓相当,其中凌轩的第二排腿部空间有一定优势。虎哥把先把第二排座椅调节至最前的位置,让第三排获得最大的腿部空间,看看175cm的乘客进入到它们的第二、第三排能获得的乘坐空间怎么样!

  两款车型的乘坐空间都相当给力,值得一提的是它们的第三排宽度都达到了1400mm或以上,比较宽的第三排同时乘坐3名乘客没啥问题,要知道本田奥德赛的第三排宽度也恰巧是1400m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