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销量担当 操控优秀的10万级三厢家轿

来源:爱极客时间:2017-07-18 10:44编辑:王立银

  在刚公布的6月中国市场轿车销售排行榜中,有一个车型为福特品牌占据了前十名中仅有的一个席位。但它居然不是大家熟知的福克斯和嘉年华?而是它们的兄弟福睿斯。

  那为什么这样一款并不为大家所熟知的车型却成为了福特家族的销量担当呢?我们往下看。

  外观

  福睿斯和自家其它的兄弟最大的差别就在于长相了,它除了一张“马丁”脸告诉你它姓“福特”之外,其它部分就没什么地方像福特了。尺寸方面比福克斯略小,但比嘉年华要大一些。

  整个车营造出了一种标准三厢车的造型,并且车身线条很硬朗、运动,看上去让人有一种稳重敦实的感觉,与曾经嘉年华和福克斯三厢那种圆润的造型差别很大,这一点就让喜欢三厢车型的人多看了一眼福特。

  内饰

  内饰方面,福睿斯一点都没继承福特的家族风格,而是完全设计了一套属于福睿斯自己的内饰造型。看起来更加的时尚,层次感分明的同时让人感觉比较“厚实”,配色也很朴实,跟外观的风格基本一致,年轻但是不张扬。

  不过相比于英朗这个同样为美系品牌的车,内饰“豪华”感可是差了不少。虽然中控台看上去貌似还有“缝线”,但其实只是装饰,其面料为软质塑料。对于一个厂家指导售价区间在9.68-12.23万元的车来说,做工属于正常水准。

  配置

  为了全面了解它,配置我们选取顶配车型来一探究竟。亮点配置有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坡道辅助、电动天窗、8英寸中控显示屏、自动空调等。

  其中倒车影像和中控大屏是17款新增的配置。辅助驾驶类的科技配置还是比较完备的,作为“买菜车”开起来会轻松不少。

  动力

  福睿斯搭载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马力113Ps,最大扭矩142N·m。动力在同排量发动机中属于中规中矩,日常行驶够用。

  变速箱搭载一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或5档手动变速箱。福睿斯整体动力表现符合这个级别车型应有的特质,即数据指标并不出色,但动力组合牢靠平稳,故障率低。

  悬挂

  悬挂形式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单看悬挂形式其实没什么特别。但福睿斯被调校出的行驶质感很符合外观的气质,都很敦实。

  这台车属于那种开起来比较紧致的小车,并且前轮的指向性比较明确,坐在车内手握方向盘能很好的感受到前轮在什么位置,在同级中操控性能出众。这一点能让驾驶员比较有信心,操控会更自如一些。

  油耗

  工信部给出的油耗数据为6.8L/100km,但网友实测在8L/100km左右。

  考虑到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力所需要的转速相对于增压发动机普遍偏高,这个油耗属于正常水平。

  缺点

  车友们普遍反映新车内饰味道有些偏大、后视镜视野小、顶配的导航响应速度赶不上现在的手机、车内隔音效果一般。

  总结

  综合下来,福睿斯给人的印象其实更像是一个帅气但是又不花哨、外形有些肌肉感但不臃肿、并且还有些爱运动的一个小帅哥,各方面表现的都恰到好处。

  比起福克斯和嘉年华这两位兄弟,它的造型更容易让大部分人接受。在10万级三厢轿车中也足够有自己的特点。如果它是你的第一台车,而你又恰巧热爱驾驶,那你们的组合再合适不过了。当然,目前有着比较大的优惠幅度也是支持它大卖的一个原因。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