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空间再大值才重要 保值的小型轿车推荐

来源:淘车时间:2017-07-18 10:15编辑:王家浩

  不可否认,在紧凑级车细分市场逐步扩散、小型SUV逐渐火热的今天,我国的小型车市场发展并不是很理想,仍面临着层层考验。参考发达国家的汽车发展史,编辑可以断定小型汽车会是未来的主要发展趋势,特别是在环境不断预警的中国。小型汽车不但价格便宜、养车成本低,而且车身小巧灵活,变道停车更是灵活方便,拥有着诸多优势。编辑下面将为大家推荐几款市场上不但热销而且保值的小型汽车供大家参考。

  本田飞度

  众所周知,车辆的保值率通常会受到新车价格的影响。今天编辑首推的这款本田飞度就是一个最明显的例子,这款车的保值率一直稳坐小型车保值率榜首的交椅,这和它坚挺的新车价格有着莫大关系。除此之外,强大的市场保有量,卓越的用户口碑,以及日系车整体保值率高的大环境影响,这些也是它崛起的重要因素。

  目前飞度的月销量近万台,这在小型车市场算是不错的了。它的加价销售模式不但没有受到消费者的抵制,反而更是促进了其销量。随着销量的不断上涨,同时保有量也在随之扩大。加上大空间、低油耗和低到可怕的故障率,稳坐小型车头把交椅一点也不奇怪。

  大众Polo

  上海大众和一汽大众均采用提高优惠力度的方法刺激汽车销量。目前大众POLO的新车价格均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力度,其中1.4L排量的车型因优惠力度大更受市场欢迎,这使得它在小型车市场里连续好几个月拿到销售冠军的名号,这也为其拥有庞大的市场保有量埋好伏笔。

  在编辑看来,Polo虽然算不上性能车,但是在我们老百姓眼里,它也勉强能算得上是一台经济型小钢炮。它虽然在保值率方面略逊于飞度,但其百万级的保有量及每月轻松过万的销量都在时刻诠释着它在国人心中的分量。就连二手车也在市场上极受欢迎,不但保值而且流通也相对紧俏,种种原因促使它的保值率稳中有升,大有超过飞度的趋势。

  一汽丰田威驰

  一汽丰田威驰不觉间在国内已发展了十几个年头,目前汽车月销量可以和POLO媲美,也能轻松过万,从销量可以看出,用户目前对日系车还是比较关注和信赖的,抛开历史旧账,单从这辆车的综合性能上来说,小日本还算是比较厚道的。

  威驰系列自2003年到现在一直都在稳定发展,且表现越来越好,尤其是中后期的使用稳定性和零配件价格对它的保值率也起到了很大的促进作用,虽然期间也存在过召回的事件,但这些没给它的保值率造成很大的创伤,可以说它在用户中的地位仅次飞度。

  广汽丰田 致炫

  丰田致炫因受到丰田雅力士和本田飞度等车型的竞争,加之本身的市场保有量又不是特别大,因此它的保值率正在逐步下降,市场能见度也在逐渐降低。好在丰田的口碑和品牌公信力都很不错,加之它自身的外观比较个性时尚、功能齐全、空间够用等优势,使得它的保值率虽逐渐降低但还要比一般车型高出那么一点,目前排在第四位。

  现代瑞纳(三箱)

  很多人之所以不看好韩系车,除了因为萨德事件抵制韩货外,更大一部分原因是它确实不太保值。虽然人们常把它和日系车划分在一个起平线,但它和日系车比还是略逊一筹的,可以说韩系车只模仿到了日系车的优美造型,但技术层面和人家确实无法比拟。不过现代旗下的瑞纳三厢却是个另类,在10万元级家用轿车里瑞纳的销量和口碑都排在前列,加之前几年销量不错,使其拥有着庞大的市场保有量,从而使得它挤进保值率排行榜的前五名。虽说悦纳的出现和同级别车型竞争给其新车造成一定影响,但二手车市场仍然对这款车趋之若鹜。

  总结

  这五款小型车家轿都比较保值,也比较受市场欢迎。用户可根据自己的喜好理性购车。不管是练手用还是日常家用,买辆小型汽车都是不错的选择,不仅价格便宜而且保养维修成本低。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