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凭硬实力上位 三款市场主流大中型SUV推荐

来源:环球网时间:2017-07-17 16:43编辑:王家浩

  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暑假来临,策划一场能激发孩子亲近自然、开拓眼界的户外亲子游,俨然比选择禁锢他们玩乐天性的课外辅导班更受其欢迎。畅游户外,全家齐上阵、装备要带齐,自然少不了一款给力的座驾。SUV的动力强、通过性高,在空间方面也具有轿车无法比拟的优势,既能通行于城市又能畅行于山间,自然是全家开启freestyle户外游的完美座驾选择。本文推荐三款经典SUV车型,看看谁是能助你玩转户外亲子游的那位最佳伙伴。

冠道370TURBO外观

UR-V370TURBO外观

2017款汉兰达外观

  路况复杂,平顺强劲动力是王道

  夏季多阴雨天气,路况复杂多变,动力更强、通过性更好的座驾方可从容应对。

  冠道(AVANCIER)和同源自本田的UR-V搭载了同样的两套动力系统,1.5T和2.0T,两者均属于本田最新“地球梦科技”技术范畴。其中冠道(AVANCIER)240TURBO和UR-V 240TURBO使用的是“SPORT TURBO锐T动”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带来142kw/5600rpm的最大功率和243kw/2000-5000的峰值扭矩;冠道(AVANCIER)370TURBO和UR-V 370TURBO搭载“SPORT TURBO锐T动”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实现200kw/6500rpm的最大功率和370N﹒m/2250-4500rpm的最大扭矩,表现不俗。

冠道“地球梦发动机”

  2017款汉兰达同样搭载了两套动力系统,分别为2.0T和3.5L,其中3.5L发动机的排量远高于冠道(AVANCIER)和UR-V的1.5T和2.0T,但最大马力仅比冠道(AVANCIER)2.0T多1匹,其2.0T发动机的表现相较于冠道(AVANCIER)、UR-V来说不太亮眼。

  强劲的力量输出当然离不开动力充沛的发动机,但没有一台高效优秀的变速箱作为传递也是枉然。冠道(AVANCIER)370TURBO和UR-V 370TURBO采用的均是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它拥有更绵密的换挡齿比,确保加速过程中具有更好地平顺性和流畅度,大幅降低了涡轮增压介入时的顿挫感,不仅如此,9速变速箱拥有更多的档位,能够更为合理地利用发动机转速,提升燃油经济性。2017款汉兰达采用的是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在换挡响应速度及流畅度方面远不及9速变速箱,但胜在技术成熟稳定,表现尚佳。

  动力强劲不仅表现在起步、加速更快上,还表现在卓越的脱困能力上。提及脱困能力,就不得不提最小离地间隙。最小离地间隙是指在额定满载的前提下,车辆底盘最下突出部位与水平地面的距离,这一距离越大,说明其通过性越好,脱困能力越强,多家权威媒体评测结果显示,满载时冠道(AVANCIER)的最小离地间隙为208mm,UR-V为175mm,汉兰达为160mm,越野、脱困能力一目了然。

  小结:通过比较可以发现,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这一黄金动力组合的冠道(AVANCIER)和UR-V,动力均为同级车一流水准。从账面上看,汉兰达的动力性能及越野能力稍逊一筹,但与其他同级车型相比,表现亦可圈可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