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性价比之争 速派对比蒙迪欧

来源:今日头条时间:2017-07-17 11:13作者:车界小天使 编辑:王家浩

  随着国内B级车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越来越多的新车涌入,在颜值、动力、配置方面进行着各种PK,而性价比却成为了B级车市场比拼最为显著的特点。作为国内首款MQB平台的B级新车,速派在动力、颜值和科技配置上都有了革命性的提升。不过,面对速派的咄咄逼人,不少合资B级车也摆出了迎战姿态,蒙迪欧就是一个实力不容小觑的对手,那么这两位B级车中的颜值担当的战力到底如何呢?不妨来对比一下!

  蒙迪欧在改款之后,轿跑车式的造型得到了不少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青睐,尤其是“马丁脸”的设计风格使得车头变得紧凑,车尾则进一步通过C柱削弱视觉重心,构成较为运动化的气质,虽然尾灯的造型依旧延续上一代蒙迪欧致胜的设计风格,但依然显得动感十足。

  而基于大众最新的MQB-B平台的速派,因为贯彻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理念,在外形风格上有了质的改变,完成了由沉稳到锐利动感的转变,可谓“颜值”暴增。前脸犹如捷克水晶般的悬浮式大灯夺人眼球,尾部双C造型的LED尾灯也同样有一种独特的立体效果。

  如上表格,速派在车身尺寸上要比蒙迪欧略大一些,从视觉效果来看,速派的个头也确实要大一些。

  关于两车的外观设计笔者并不想赘述太多,毕竟这是一个萝卜青菜的问题,单有一点不得不提,那就是全新速派的掀背式造型,这种独特的三厢掀背造型是速派相比同级别其它三厢轿车的另一特点,让其既有更动感的车身比例,而且后备箱尾门的开口更大、更实用,档次感和便利性兼而得之。

  速派全系标配氙气大灯,除入门的前行版未配备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一体式琉黑全景天窗,黑色车顶与前部风窗融为一体,玻璃表面积超过超过1.2㎡。除此之外,速派330TSI DSG智行版采用的是18吋的轮毂,而蒙迪欧低配和中配车型采用的是卤素大灯,天窗也未采用全景天窗,轮毂也是17吋的,在外观配置起步上就略输一筹。

  “颜值”必经是表面功夫,内在当然也得下功夫。速派的内饰与动感凌厉而又立体感十足的外形相比,整体设计偏向简约实用,熟悉的德系严谨风格和人性化的简洁与质感相得益彰。米色、棕色和黑色三种不同的配色风格,也使得全新速派的内饰有不同的视觉感受,家庭舒适风选米色、个性高贵风选棕色、时尚运动风选黑色,消费者可以各取所需。虽然颜色有不同搭配,但整体来看全新速派的内饰造型和整体布局偏稳重和统一,实用性很不错,大多数人都能很轻松上手。

  与速派的简洁和人性化相比,蒙迪欧的内饰初看非常繁复,细节处透露着时尚而和科技感,但在使用体验上可能会打些折扣。而在用料和做工方面和速派相比还是有一定的差距。深色内饰与镀铬装饰条的结合显得格外醒目,锋利的线条使得内饰也有一些外观的咄咄逼人。液晶仪表盘、丰富功能显示的大屏幕、触控区的背光,都也让其的内部科技感提升很多。

  在配置层面上,从表中我们可以很明显的看出,在同等价位下,全新速派330TSI DSG创行版和智行版车型与蒙迪欧GTDi200时尚型和豪华型相比,无论是在舒适便利性配置与信息娱乐配置上,还是在安全配置上,都要多出不少科技配置。

  根据上表,我们可以看到,与蒙迪欧GTDi200时尚型相比,速派330TSI DSG创行版在比其售价低3000元的基础上,不仅多出了前排座椅加热、车载蓝牙等舒适便利性配置,而且还配备了蒙迪欧GTDi200时尚型所没有的AutoHold自动驻车以及驾驶员疲劳识别系统等安全科技配置,这些人性化的配置不仅实用性高,而且有效提升了速派的性价比。

  此外,速派330TSI DSG智行版同样比蒙迪欧GTDi200豪华型售价低3000元,但却多出了后排220V电源接口、AFS随动转向和MDFS大灯动态辅助、AutoHold自动驻车、前倒车雷达以及、驾驶员疲劳识别系统、PLA智能泊车辅助系统和Lane Assist车道偏离辅助系统等多项领先科技配置,性价比更为出色。

  对于消费者来说,B级车的动力必须到位,而检验动力性能是否出色并不在于账面数据上的优势,事实上如何能够实现动力与燃油经济性,操控与舒适性的均衡才是考验一款B级车实力和技术功底的。

  从上面的表格中看,速派在动力性能的账面数据上要比蒙迪欧低一些,但燃油经济性的表现上却非常突出。尤其是速派330TSI DSG车型和380TSI DSG车型所搭载的1.8TSI和2.0TSI发动机是全新第三代EA888系列,在原有缸内直喷技术的基础上加入了进气歧管喷射,在动力参数大幅提升的同时,配合全新DQ380湿式7速双离合变速器,百公里综合油耗也低至7.3L和7.9L。

  与速派相比,蒙迪欧搭载的2.0T发动机则提供两种不同调校选择,低功率版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9千瓦,而高功率版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为178千瓦。传动系统方面,全系车型均配备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最低为7.9L。

  在驾驶和乘用感受上,与蒙迪欧相比,速派的悬挂韧性更强,对地面震动的过滤更好一些。整车的NVH性能也要比蒙迪欧更好一些。

  总结:两车都属于高颜值选手,但都更有特色;而在内饰方面,虽然速派还是略显保守,没有蒙迪欧那般的激进,但是在用料和做工方面,要优于蒙迪欧。两款车型,目前都是最新款,但是速派是全新平台的全新产品,在空间、配置等方面的竞争力更强,而蒙迪欧在2013至今只能算是小改款。所以两车的综合战力,速派要更胜一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