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8万操控王!美系蒙迪欧VS日系阿特兹

来源:12缸汽车网时间:2017-07-17 10:29编辑:王家浩

  所谓“冤家路窄”,今天两款车还没进行对比就让小编幻想起童年激烈的厮杀——《97拳皇》。一个来自北美肌肉拳手,另一个则是日本忍者。他们的交锋总带有一些戏剧性。

  小编今天就把运动特性的家用B级放在同台竞技,美国拳手 福特蒙迪欧vs日本忍者 马自达阿特兹。你站在哪一边?

  对比车款:

  长安福特蒙迪欧:2017款 EcoBoost 180 时尚型

   指导价:19.28万 参考价:17.78万

  一汽马自达 阿特兹:2017款 2.0L 蓝天豪华版

  指导价:18.98万 参考价:17.88万

  外观篇

  从英伦再到美洲的设计师总不忘带一点情怀操刀蒙迪欧的外观,“马丁嘴”到高腰线,让蒙迪欧带有不少优雅气息,而后期改款的内饰还增加了旋钮换挡,着实让消费者觉得TA登上了欧洲时尚T台。比起欧美混血,马自达阿特兹显得纯粹了很多,一贯的小众和个性设计品调,夸张大胆比例恰当的线条几乎找不出令人挑剔的区域,“魂动设计”一经问世便被推上热门。

  内饰篇

  蒙迪欧内饰尽管少了很多美系车粗犷的线条,控制区域排布规整,物理按键阻尼效果也都很细腻,但似乎还是少了让人一眼看去觉得年轻活力的气息。而阿特兹却又显得过于运动,更像是从马自达3昂可赛拉身上搬过来的运动座舱却又少了这个级别车上应该带有的一点稳重气质,或许他们都是很执着于一贯的品性,所以,如果你在车身外观上还有所犹豫,基本上进入内饰你就可以察觉自己和这两个家伙的磁场到底谁更合适。

  空间篇

  乘坐空间对比上,蒙迪欧以2850mm的轴距超过阿特兹2830mm的轴距达20mm,蒙迪欧营造出略商务稳重的空间格局,头部与膝部都有不错的表现。阿特兹则营造出运动紧凑的空间调性,纯说空间,蒙迪欧的优势不少。而在行驶当中,蒙迪欧也以带商务基因的乘坐风格给人沉稳之感。阿特兹内外一致,尽管空间略小于蒙迪欧,但这使得阿特兹能保留车身流畅的线条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