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两厢紧凑大对决 polo和飞度谁争锋?

来源:车学家时间:2017-07-17 10:04编辑:王家浩

  其实polo和飞度算是老对手了,在国内的关注度都很高,从老款开始它们就开始厮杀,直到它们都改款之后竞争也是越来越激烈,那么今天笔者就来说说,这两款车到底该怎么选?

  1关于两车售价

  polo的指导价在7.59-15.89万,飞度的指导价格7.38-11.28万。那么笔者推荐飞度的1.5L顶配指导价是11.28万,大众Polo的1.6L顶配指导价是11.59万。

  笔者推荐的这两款车型,价格上的差别不大,具体选哪款需要继续斟酌。

  2两车安全/实用配置对比

  安全配置方面,笔者觉得polo略胜一筹。Polo比飞度多个两个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同时polo还配有胎压监测功能,对于经常跑高速的车主来说无外乎是一种福音。

  实用配置方面呢,polo也是显得更丰富一些,像定速巡航、自动大灯调节、座椅加热、后视镜加热等功能都很实用,飞度就显得有些单薄,唯有自动启停功能拿得出手。

   3两车内饰称不上精致,设计重点也不同

  汽车内饰Polo和飞度在内饰方面还有很大的差别的。飞度内饰整体偏大气,有一定的科技感。中控台造型简洁,再配合上不规则的空调出风口,层次感感很强。炮筒式的仪表盘配上渲染的灯光,再加上三幅式方向盘,看起来富有动感,适合年轻人的品味。

  Polo则依然是标准的大众家族样式,中规中矩,没有突出的亮点,也找不出致命的弱点。同样它也配备了三幅方向盘,带有行车电脑和多媒体控制,不过在用料和手感上,polo的手感要更加细腻,富有质感。

  笔者感觉飞度更倾向于视觉表现,polo则采用保守打发,重在质感。

    4同为紧凑两厢车型,空间表现大不相同

  在空间表现方面,不服飞度的设计都难。前排空间两车的差距不是很大,但是移步到后排,差距不是一星半点,像笔者187的身高,后排头部空间,飞度剩余3指,polo一指半,腿部空间飞度3拳而polo只有四指。而且polo后排地面是凸起式的,严重影响了后排乘客的舒适性。

  后排行李厢,飞度的空间也要比polo更大,由此可见空间使用率方面,飞度稳赢了。

   5两车动力总成对比

  笔者还是拿1.5L飞度和1.6Lpolo做对比,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放至一边,不想谈。

  飞度的1.5L地球梦发动机真心不用多说了,口碑相当不错,而且它还匹配自家CVT变速箱,不管怎么开,你都会这小车健步如飞,不管是城市起步,还是高速飙车都没有失意之处。这也算是飞度的核心技术所在,缩减配置,把更多的经费用于动力方面。

  Polo的1.6L发动机也是自家技术,匹配的是6档手动一体变速箱。动力表现呢,则没有飞度那么突出,油耗相对也高了一些,不过从操控上来看,polo更沉稳一些,适合女新手。

  总的来说,飞度和polo都是不错的选择。飞度突出在动力方面,polo配置更丰富,具体要怎么选,还需看实际的用车情况。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