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两款月销10000多台的热门车型 怎么选?

来源:玩车教授时间:2017-07-17 09:45编辑:王家浩

  2014年,福特全新福睿斯在北京车展全球首发,夹缝于嘉年华与福克斯之间的福睿斯,在几年之后的今天,卖的十分火,6月份销量已破2万台,今年累计销量达到123348台。人们早已经忘记了它是“中国特供车”,它的同级对手,大众宝来,6月份销量14632辆,今年累计销量113605辆。

  这一期,笔者带你来看看,这两台车,我应该如何选。

  既然福特福睿斯是专为中国消费者设计的车型,那么外观肯定要足够沉稳中庸,不能过于犀利鲜明,所以福睿斯的前脸,可以说满足了大部分中国人的审美观。至于大众宝来,从历代车型来看,可能会让人觉得很老气,但自从新一代出现了,你要说它套娃,那也是一种十分另类与时尚的套娃脸。

  从福睿斯的内饰来看,低配版本的硬质塑料多,高配则采用搪塑工艺处理。中控彩色大屏只有顶配和次顶配才搭载。宝来的内饰有了仿木装饰板的衬托,变得高级多了,毕竟大众的内饰,从10万到100万,都是一个样。

  如果以一个170cm的模特来测试后排腿部空间,福睿斯大概留有一拳半的空间。这个腿部空间在紧凑型车型里面算是中等水平,并不能说特别宽裕。宝来的后排中间位置地板有一定的凸起幅度,对乘坐在中间的乘客舒适性有一定影响,腿部空间约在一拳三指的范围。

  福睿斯全系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5MT和6AT变速箱。以自动挡的试驾为例子,在日常的加速中,这款6AT自动变速器的换挡不激进,降挡有点犹豫,转向轻盈,底盘结构采用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组合,偏向舒适。

  宝来搭载1.4T和1.6L两款发动机。由于宝来在动力上有着涡轮增压版本,比福睿斯更有优势,所以我们以1.4T的试驾为例子。在发动机转速升到1500rpm时涡轮就开始介入,后段的加速非常有力,7速DCT双离合变速器的降挡很坚决,整体的驾驶令人满意多了。

  总结

  福睿斯对比宝来,终端价格(已算上优惠)会更加便宜点,各方面中规中矩,简单耐用。宝来自从更换了前脸,时尚年轻了很多,动力搭载有1.4T更具优势,且全新标配ESP车身稳定系统,价格会稍微高一点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