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手持10多万 要买就买这些好玩的车!

来源:车买买网时间:2017-07-17 09:33编辑:王家浩

  买车这件事,对中国消费者来说无疑是最纠结的,“一辆车想要满足几方面的需求”大概是最奢侈的愿望。特别是对于在寸土寸金的都市里生存的年轻人来说,开惯了两厢小车,那种便利性真的是无法拒绝。不仅停车方便,穿街过巷也更省心安全,发现前方堵车,一把方向就能掉头。

  只是就市场主流来看,尺寸往往与车型本身级别定位挂钩,小车往往就代表着廉价没质感,像是年轻人追捧的GK5“神车”,内饰、隔音和滤震就很难让准岳母岳父满意。不过世事无绝对,今天虎哥就给大家推荐几款精品两厢车,能够兼顾城市灵活出行和高档感。

  宜家宜玩—高尔夫7&标致308S

  对于上面提出的烦恼,最优解无疑就是这两款车。可能光看价格很多人觉得不理解,同样的价位都可以买到更大尺寸的三厢合资车,这种两厢小车怎么还卖这么贵?其实只要你开过就会恍然大悟,它们确实做出了十多万的车该有的品质感。

  两款车的内饰做工都很精致,行驶品质和隔音即便是跟B级车相比,也称得上优秀的水准。尤其是跑高速时候,那种淡定的感觉绝对不是飞度、致炫这类车能够比的。不过问题也来了,这两者之间该怎么选?

  对此虎哥简单给大家建议,高尔夫7开起来更加沉稳,更符合一台德系车该有的行驶质感;标致308S则身段更灵巧,在拥堵的城市里开更加有趣好玩。当然两者也有你需要衡量的地方,308S后排空间比较小,适合单身汪或者情侣小两口出行;高尔夫7 1.4T后排空间倒正常,但双离合比较让人纠结,如果你对动力要求不高,可以考虑1.6L车型。

  有钱任性—Smart&MINI

  你要问我这两款车好不好玩,我可以很肯定地告诉你,在市区里开它们上班买菜简直就是享受,除了路人的目光能满足你的小小虚荣心外,小巧的车身,堪比卡丁车的操控,绝对能让你大呼过瘾。

  但虎哥也说到了,有钱才能任性,它们很多时候更像是大人的玩具,舒适感基本无从谈起。所以只能适合在高楼林立车水马龙的城市里穿梭,不能胜任长途奔袭。

  高端大气—雷克萨斯CT200h&奥迪A3

  对于预算充足又想要兼顾面子跟实用性的朋友,完全可以考虑豪华品牌的两厢车。之所以推荐这两款,主要是它们的竞争对手实在表现不佳,宝马1系车厢不显档次,没有“豪车范儿”,奔驰A级外观内饰都不错,但机械质感欠缺,还是要C级以上才算是奔驰“入门”。

  唯有CT200h跟A3看着跟开着都有着不输于大车的质感,至少让你在较长的用车时间里,会承认这钱花得值。同样是怎么选,CT200h用的是混合动力,静谧性做得很好,但加速能力一般,而且售价比德系豪华品牌对手要贵,性价比不占优势。

  至于奥迪A3,建议选1.4T车型,动力已经是够用,深踩油门甚至还能给你一些小激情。但是低配车型整台车给人感觉很素,许多配置需要选装。但总的算下来,两款车里还是奥迪A3 1.4T最值得推荐。

   纯粹驾控—福克斯&昂克赛拉

  好吧,似乎不提下这两个家伙,很多朋友会不乐意。其实它们的共性很明显,驾驶乐趣高,颜值也不错,价格还不贵。但虎哥纠结的原因也是在于,它们的后排空间小,车厢质感不上档次,所以还不能算是一台精品小车。

  至于如何选,这个说起来倒简单。福克斯更热血,转向精准而且动力较强(1.5T);操控敏捷,你有一点点动作就能反映到车身,开起来需要全情投入,激情四射。昂克赛拉则更平衡,体现的是操控上的进退自如,让你开得轻松的同时还会觉得“人车合一”,更有一朝变成老司机的愉悦感。

  总结:怎么样,一下子给你们推送了8款车是不是爽到了?当然,以上车型并非适用于每一个人,比如Smart除了灵活啥也不是的车子就真的是有钱人的玩具了...但不管怎么说,以上车型在都市开都比较合适,灵巧而且大多驾驶质感不错。至于如何选,全看你的钱包有多鼓了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