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奥迪明年在华推13款新车 SUV数量多达5款

来源:网上车市 时间:2017-07-17 08:41作者:汪一舟编辑:王厅

  奥迪品牌旗下产品涉及轿车、SUV以及新能源等领域,并已实现从小型车到大型车再到SUV车型的全面覆盖。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企业品牌新闻发言人、公关总监黄龙向有媒体表示:“2018年奥迪品牌将在华投放四款国产新车。”根据规划,奥迪明年还将推出包含全新一代A8L、全新一代A7、RS3 Sportback、RS4 Avant、RS5 Coupe、Q8、Q8 e-tron、A8 e-tron以及A4 Avant在内的九款新车。总共将在华投放十三款新车型,其中SUV车型数量则多达五款。

  全新一代奥迪A8L

  全新一代奥迪A8L由奥迪新任设计总监Marc Lichte操刀设计,灵感来源于AudiPrologue概念车,并基于MLB Evo平台打造。奥迪最新家族式设计风格得以延续,前脸进气格栅采用六边形横幅镀铬装饰,六边弯角更加突出。标志性的头灯组设计更加狭长,且运用全新LED光源技术。前保险杠两侧新增LED日间行车灯,进气口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雷达探头。

  全新一代奥迪A8L内饰营造出极强的科技氛围,中控台拥有上下分体式两块屏幕,上方嵌入式无边框触摸屏幕可进行个性化设置;空调系统和座椅加热功能可通过下方的屏幕触摸操作。12.3英寸的电子液晶仪表盘拥有第二代奥迪虚拟驾驶舱,屏幕像素高达1920*720,并将导航、娱乐和气候控制设置功能相结合,而手势控制功能的加入为行车过程中切换菜单选项提供了极大的便捷。后排中央扶手处配置的独立屏幕控制台,可使乘坐者方便调整座椅角度、加热、通风、空调系统以及切换香氛味道。

  全新一代奥迪A8L采用48V轻混动系统作为动力总成,该系统由3.0T V6、4.0T V8及6.0T W12三款发动机+48V电气系统组成。48V电气系统在车辆尾部增加了48V的锂离子电池,48V轻度混动系统则是在发动机前部搭载了一台启动机,并会进行能量回收,转化出的电能可存储在48V的锂离子电池中,从而可提升10%-15%的燃油经济性。传动方面,高配车型将拥有奥迪quattro四轮驱动系统。

  奥迪RS5 Coupe

  奥迪RS5 Coupe前脸采用奥迪RS家族式蜂窝状格栅设计,保险杠两侧进气口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两旁还带有为刹车系统散热的风道。尾部排气布局为双边共两出式,且大尺寸的椭圆形尾口彰显其高性能车的特性。保险杠下部的后扰流板设计,能够提供稳定的下压力。

  动力方面,奥迪RS 5 Coupe将搭载2.9T V6涡轮增压发动机,以取代现款车型使用4.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来自保时捷Panamera 4S,但经过RS部门的调校将迸发出最大331kW的功率和600Nm的峰值扭矩,0-100km/h加速时间将被设定在4秒以内。

  奥迪Q2L

  奥迪Q2L定位为一款紧凑型SUV,基于MQB平台打造,在华生产的将是轴距加长的版本。外观沿袭奥迪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继承了奥迪家族的“大嘴式”六边形进气格栅,但设计上稍有差别,全黑的进气格栅取消镀铬装饰显得运动范十足,轮廓上更加饱满。尾部配有单边双出式排气,尾灯的轮廓造型摒弃了奥迪惯用的长条造型,采用全LED作为光源点亮后效果出众。

  奥迪Q2L的内饰整体设计简洁,中控采用贯穿式设计。仪表盘为电子全液晶式,并集成了多项功能。多功能方向盘则为运动化的平底设计,悬浮式多媒体屏幕加上类似喷气式飞机引擎造型的空调出风口,很有战斗气息。

  奥迪Q2L预计将搭载1.4T和2.0T两款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之匹配6速手动及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1.4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峰值扭矩250Nm;2.0T发动机最大功率达140kW,峰值扭矩达320Nm。新车上市后还将有望提供1.0T涡轮增压发动机选择。

  全新一代奥迪Q5L

  全新一代奥迪Q5L将基于大众最新的MLB Evo模块化平台打造,整车减重90公斤,也同样进行了中国专属化的轴距加长。外观采用奥迪家族式设计语言,前脸六边形一体式进气格栅搭配全新样式的头灯组,使得前脸更具攻击性。头灯组内部集成LED日间行车灯,并设计为双C式造型。尾部经过全新设计,阶梯式LED尾灯夜间点亮后,辨识度极高。

  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7速S-tronic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85kW,峰值扭矩达370Nm。此外,奥迪Q5 e-tron外观将与全新一代奥迪Q5L保持高度一致,并将在长春Q工厂进行投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