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仅是7座/大空间 上半年试过的那些车

来源:汽车头条时间:2017-07-14 12:56作者:李晓政 编辑:王厅

  在现今社会,奶爸在家里的地位高不高无所谓,但是作用却越来越大。选择一辆什么样的家用车对于奶爸们来说就显得尤为重要。打仗还需要趁手的兵器,而在这个二胎时代,奶爸就更需要一辆合身的家用车来展现自己的freestyle。2017年已匆匆过半,国内汽车市场受“二胎政策”的影响,大空间车热度依旧持续。今天,头条君就给大家唠一唠2017年上半年头条君试驾过的那些符合二胎家庭的七座大空间乘用车。

  一、经济实惠、性价比高的七座大空间乘用车

  长安凌轩

  售价区间:6.79-8.09万元

  优点:空间大、第三排配备空调出风口、性价比高

  缺点:目前只提供手动挡车型

  长安凌轩是由曾获得20余项大奖的长安全球设计平台打造的一款全新MPV车型,整车造型以优雅为主。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730mm/1795mm/1730mm,轴距为2760mm,车身尺寸在同级别车型中数中上水平。凌轩在内饰方面也下足了功夫,中控部分材质以软质皮革为主,整个中控面板采用黑棕双拼色,家居温馨氛围十足。车内配备了真皮包裹的多功能方向盘、大尺寸中控屏、ESC、盲区监测和自动启停功能等一些非常实用的功能,这些安全配置对于奶爸来说非常重要。

  空间方面,凌轩采用了2+2+3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和第三排空间都比较充足,第三排坐三个成年人不是问题。而且凌轩的第二排和第三排设有可调节风量大小的出风口,第三排更是在车顶设置了三个出口,非常好的照顾到了第三排乘客的需求。

  动力方面,凌轩将搭载一台1.6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可输出125马力,最大扭矩可达160牛·米。不过就目前而言,全系只提供5速手动变速箱。当然,凌轩在未来还会推出一台1.5L涡轮增压发动机,并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这套动力系统还是值得期待的。

  凌轩长达2760mm的轴距,提供了充足的车内空间,尤其是第三排空间非常充裕。而且第三排还安装了三个独立可调出风口,考虑的非常周到。目前全系只提供手动挡车型,未来将会有自动挡车型上市。

  启辰M50V

  售价区间:6.58-8.49万元

  优点:发动机技术成熟、头部空间较为充足

  缺点:全系未配备车身稳定系统、第三排未配备空调出风口

  启辰M50V是东风启辰推出的的首款MPV车型,在外观上显得侵略性十足。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01mm/1726mm/1765mm,轴距为2750mm,同级别车型中车身高度优势明显。内饰方面,沿用了家族化的设计元素,整体内饰造型中规中矩。配置方面,启辰M50V比较寒酸,即使是在顶配车型上,也没有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真皮方向盘以及电动天窗等一些最实用的配置。

  空间方面,启辰M50V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受益于同级别较高的车身高度,车内的头部空间较为充裕。启辰M50V在第一排和第二排设有空调出风口,第二排空调出口位于车内顶部,可对风量大小进行控制,不过第三排并未设置出风口,人性化设计欠佳。

  动力方面,启辰M50V搭载的发动机为HR 15型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HR 16型1.6L发动机。1.5L的车型匹配的是手动变速箱,而1.6L车型则匹配的是CVT变速箱。1.5L自然吸气发动最大可输出112马力,最大扭矩为139牛·米。1.6L的自然吸气发动最大可输出124马力,最大扭矩为153牛·米。其实这套熟悉的动力系统来自日产,技术成熟可靠。

  启辰M50V发动机技术来源于日产,技术成熟可靠,奶爸不用担心去修车了。在国产自主品牌以主打高配置的今天,启辰M50V的实用配置可谓是寒酸,而且全系没有车身稳定系统,这在同级别中已经非常少见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