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到10万的7座SUV 价廉可有物美的?

来源:车辙时间:2017-07-13 12:58编辑:王厅

  [导读]不到10万元的7座SUV,买到就是赚吗?

  当下SUV车型所占的市场份额正在逐步扩大,其中7座SUV成为一个新的热点,正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和五座版SUV相比多出来的第三排座椅能够承载更多的生活场景,即便平时不需要也可以把座椅放倒来增加后备箱的储物容积,在真正需要乘坐7个人的时候,又可以解决全家出游的急迫问题,所以7座SUV变得越来越流行也就在情理之中了。

  目前合资品牌主流的7座中型SUV价格基本都在20-30万元区间内,这样的价格并非所有家庭都能够承受的。相比之下,出自中国品牌的一些7座SUV车型显得更加接地气,它们的价格大多在10万元以下,入门车型的起步价更是控制在了六七万元左右。以往在这个价格区间里如果想要7座车型的话,MPV是一个绕不开的选择,例如宝骏730、长安欧尚以及启辰M50V等7座MPV。虽然同价位的7座SUV大多都是基于同级别的MPV平台开发而来,但由于增大了底盘离地间隙,所以通过性要比普通的MPV更好。而且外观加入了更多的SUV元素,切中了目前国内主流消费者的喜好,受关注的程度也就越来越高。

  实际上,10万元以下的7座SUV这一细分市场已经存在多款车型,竞争逐渐变得激烈。从上市较早的长安CX70,到之后的东风风行SX6、东风风光580,再到前几天刚上市的比速T5,这些7座SUV的价格都控制在了10万元以下,对于普通家庭的用车需求做了很好的兼顾。而这四款代表车型虽然价格相差不大,但它们各自的特点十分鲜明,值得我们来分别解析一下。

   长安CX70--实力全面,动力系统成熟

    但是空间灵活性一般

  首先来看较早上市的长安CX70,这款7座中型SUV自从2016年4月正式上市以来取得的销量还不错,今年1月份又正式推出了1.5T车型,产品线得到了丰富。这套1.5T+爱信6AT的动力系统在同级当中很有优势,不管是动力的平顺度还是匹配的完善度都很不错。如果只考虑自动挡车型的话,CX70是个还不错的选择,而且1.5T+6AT车型的起步价格为9.99万元,相对来说还是挺有诱惑力的。

  CX70的车身尺寸在同级别当中并不小,2780mm的轴距为内部空间提供了保证。1.5T发动机动力参数还不错,实际的动力输出还算有力,并且有发动机启停功能,这在同级里不多见。1.6L版本只有5MT变速箱可以选择,动力属于基本够用的水平,推背感和爆发力就不要奢求了,胜在价格比较亲民。

  通过前后移动第二排座椅可以方便地进出第三排,但是第二排座椅的靠背角度不能进行调节,舒适性层面上没做到极致。在配置上有些不合理的地方,例如第二排座椅虽然有中央扶手,但没有设计杯架。同级其他车型可能会搭载的自动头灯也没有出现在CX70身上,好在转向辅助灯的配备为它挽回了一些分数。

  另外,CX70有个明显的不足之处就是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在放倒之后会形成明显的突起,做不到高度的平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