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花小钱办大事!这些越级车都是扮猪吃老虎

来源:中国汽车消费网 时间:2017-07-13 09:57编辑:王家浩

  7月9日,本田全新一代CR-V正式上市,无论是外形还是内饰都可谓天翻地覆,16.98万的价格也让人满意,但不到4600mm的车长让CR-V始终只能是紧凑型SUV,同样是16万的价格,如果能买到一款同样定位紧凑型SUV,但尺寸和配置都达到中型SUV标准的车型,岂不是更好?比如CR-V的直接竞争对手三菱欧蓝德,其实和欧蓝德一样,其它级别也有与欧蓝德类似的车型,这样的车型我们称之为越级车型。下面我们就一起去盘点一下几款实惠的越级车型。

   越级车型的由来

  随着汽车市场的日渐多元化,车型分级的概念早已不再像以前那么严密,越来越多的车型通过加大尺寸或降低价格,游走在不同级别的边缘,从而与对手进行差异化竞争,而对于消费者来说,这些越级车型往往有着更高的性价比,从而深受消费者们的喜爱。

  越级车型之一:广汽三菱欧蓝德

  指导价:15.98万-22.38万

  车型越级:紧凑型SUV——中型SUV

  欧蓝德是紧凑型SUV里最具性价比的车型之一,也有着很高的热度。4705mm的车长与2670mm的轴距把它划分为中型SUV一点也不过分,大气沉稳的外形也让它气势十足,最重要的一点,欧蓝德也有7座版本,即使与汉兰达、锐界放到一起也毫无违和感。

  欧蓝德的内饰简洁大方,配置方面,膝部气囊、主动刹车、上坡辅助、无钥匙进入、电动调节、第二排靠背角度调节、第二排座椅移动、座椅加热、GPS导航、后视镜电动折叠、感应雨刷等都有配备,整体配置非常丰富。

   越级车型之二:东风标致408

  指导价:12.97万-18.97万

  车型越级:紧凑型车——中型车

  标致的轿车车型是很全面的,301、308、408与508,301定位入门紧凑,308定位紧凑,508定位中型,408表面上看来是多余的,但细细来看,它巧妙的填补了308与508之间的空缺,4750mm的车身长度也达到了中型车的标准,沃尔沃S60与奔驰标准轴距版还不如408,宝马3系加长版也只比408多3mm。

  408简约素雅的线条相互交织,营造出了和谐耐看、凌而不乱的内饰氛围。配置方面,上坡辅助、座椅高低调节、后排座椅按比例放倒、蓝牙/车载电话、日间行车灯、换挡拨片、自动泊车入位、电动天窗、定速巡航、车内氛围灯等一应俱全。

  越级车型之三:上汽通用别克君越

  指导价:22.98万-33.98万

  车型越级:中型车——中大型车

  别克君越虽然定位中型车,但5018mm的车长却比很多定位中大型车的车型还要长,这也给了它强大的气场,使其更加自信。君威坐镇中型车市场,君越理应是中大型车,更何况真是君越的各方面不输其它中大型车的表现,也让别克本来的中大型车——林荫大道直接停产,从这也能看出君越的豪华感是很不错的。

  君越的内饰设计很豪华,气场不输任何一款中大型车。配置方面,前排侧气囊、全景天窗、换挡拨片、定速巡航、车载Wi-Fi、蓝牙/车载电话、定位互动服务、车内氛围灯、膝部气囊、并线辅助、自动泊车入位、HUD抬头显示、随动转向大灯、雨量感应雨刷等都有配置,配置比很多中大型车还要丰富。

   越级车型之四:上汽通用凯迪拉克CT6

  指导价:43.99万-81.88万

  车型越级:中大型车——大型车

  凯迪拉克CT6从发布的那一刻起,就吸引了很多的人的眼球,大气豪华的设计让它具有很强的气场,5179mm的车长与3109mm的轴距算得上是一款标准的大型车,它也是国产豪华车里尺寸最大的车型。但由于引入国内没有加长,再加上40多万的入门价格很低,让它只能定位成中大型车。

  作为通用的旗舰车,CT6的内饰设计自然有很高的功力,简洁有力的线条横向贯穿,简约而又不缺乏豪华感。配置方面,前排侧气囊、胎压监测装置、上坡辅助、换挡拨片、主动格栅、方向盘记忆、定速巡航、车载Wi-Fi、蓝牙/车载电话、定位互动服务、BOSE音响、车内氛围灯、膝部气囊、夜视系统、并线辅助、整体主动转向、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入位、HUD抬头显示、弯道辅助照明灯、后风挡遮阳帘等都有配备,配置可以用奢华来形容。

   全文小结

  今天为您盘点的几款车型都属于越级车型,它们的定位十分巧妙,车身尺寸与内饰豪华感、配置都达到了比自己定位更高的那一级别,但价格却是“正常价格”,这样可以抓住徘徊在相邻级别车型之间的客户,并用超高的产品实力与较低售价俘获了他们的心,性价比高的车型有哪个消费者不喜欢呢?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