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5万搞定!3款好开、省油的热门合资轿车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7-12 11:27作者:有车以后 编辑:刘嘉琪

  如今紧凑型合资家用轿车的价格普遍在10万元出头,如果你的购车预算是15万元的话,那么建议选择A+级轿车。它们拥有比普通紧凑型轿车更大的空间、更高的配置、更好的行驶质感,但整体实力又够不着中型车,价格也介于两者之间。咱们今天所要对比的,就是这个细分市场里最为热门的三款车。

  三款车的外观都带着明显的家族烙印,颜值各有千秋,但最能够吸引眼球的,还是具有轿跑风格的本田思域。从车型定位和价格来看,它们都可以归为A+级轿车,不过速腾在轴距尺寸方面比不过另外两个竞争对手,空间表现亦是如此。

  动力参数方面,采用1.4T发动机的速腾稍微逊色一些,思域和威朗都是1.5T发动机,两者最大马力相当,但威朗的最大扭矩更有优势;传动方面,由于思域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在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上表现更佳;油耗方面,三款车都比较省,实际综合油耗在8L/100km左右。

  思域有着轿跑的外观和低矮的坐姿,但底盘调校方面并没有明显偏向运动性,只是比一般的家用轿车稍微多点驾驶乐趣而已,在行驶质感方面不如另外两台车。威朗虽然用的是非独立后悬挂,但丝毫不影响它的舒适性。

  通过上表不难看出,思域的配置水平是三者之中最高的,在安全性、舒适性和便利性配置方面都比较丰富,速腾和威朗则不分伯仲。

  速腾:速腾在国内被口诛笔伐过几回之后,如今表现已经趋于稳定。它的外观和内饰比较平庸,但是凭借兼顾运动性和实用性的综合表现,以及良好的口碑,依旧获得一大批消费者的青睐。

  思域:这一代思域经过脱胎换骨的改进之后,深受年轻消费者追捧,甚至到了要加价提车的地步。除了外观之外,获得广泛好评的主要还有其1.5T+CVT动力总成。需要批评的是,东风本田的用料做工还是一如既往的不厚道。

  威朗:威朗介于英朗和君威之间,虽然被定位为主打运动的A+级车,但是相较于对手们,它的内饰和舒适性更值得夸耀。1.5T发动机和底盘调校都比较出色,但是变速箱稍微拖了后腿。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