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左右空间大配置高耐用车型推荐

来源:车买买网时间:2017-07-11 11:19编辑:王家浩

  中国的汽车生态圈日趋繁荣,每一个车企都想在这个庞大的消费市场分得一块蛋糕。为进一步扩大自己的市场份额,有些车企甚至用上了更为极致的手段,它们除了在中国市场投放全球车型之外,还是专门针对中国人的喜好推出中国特供车。

  仅从字面上理解的话,“特供车”应该是一种比较尊贵的身份,其各项指标都为中国人量身打造,按理说销量应该很高才对。但现实生活中它们的表现如何呢?今天我们就一起走近中国特供车,看看它们究竟适不适合中国消费者。

  上汽大众 朗逸

   售价:10.99-15.99万

  提起“德原朗”,德国消费者肯定会一脸懵逼:“这部“德国原装朗逸”我怎么没见过?”。原因其实很简单,上海大众朗逸就是一部纯纯的中国特供车,外国消费者有钱也买不到!从很久很久以前,朗逸就经常能够夺得销量冠军。

  作为一台专门为中国消费者量身打造的车型,朗逸浑身上下都充满不少着“中国元素”。带镀铬装饰条的中网和侧窗下沿都在刻意讨好中国消费者,大气稳重的车身线条也明显走中国风路线。朗逸的内饰设计精致简洁,宽敞的乘坐空间表现是国人的心头好。

  国内消费者都很看重性价比,朗逸在这一环节的表现如何呢?首先,朗逸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后视镜加热等实用功能,最走量的1.6L自动舒适型还带有电动天窗、定速巡航、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不多却非常实用,朗逸无形中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

  此外,朗逸的三大件也是非常靠谱的。扎实、紧致的底盘会时刻提醒你这是一部德系车,让人开得安心、坐得舒心。动力配备自带传统和激进功能,传统类主要指1.6L+5MT/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的黄金组合,这套动力总成最大的优势便是省心、耐用,因此朗逸的主销车型主要集中在这一区域;激进类则搭载1.2T/1.4T匹配7挡双离合,虽然在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方面实现了突破,但7挡双离合确实不够省心。

  对于朗逸的成功,虎哥并不感到惊讶,毕竟大众品牌长达80年的品牌积淀为它造势不少。另外,作为中国特供车该有的特质它都具备,在众多竞争对手中脱颖而出就变得非常简单了。

  别克 英朗

   售价:10.99-15.09万

  别克英朗是一款实力超群的中国特供车,也是大众朗逸最大的劲敌,同时还是一位聪明的搅局者。此前英朗最直接的对手是大众速腾,换代车型上市上市后价格亲民了不少,矛头便指向了价格相当的大众朗逸。比起朗逸,英朗的造型设计更时尚动感,因此一亮相便圈粉无数。

  时尚造型设计是英朗走向成功的第一步,它采用了别克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从前脸到侧面,从侧面到车尾,英朗身上都能找到不少“君越”的影子,给人一种非常大气、沉稳的视觉感受,国内消费者对这种越级的“价值享受”最为欢迎了。英朗在内饰设计方面也别出心裁,环抱式中控造型拉升了车内的横向视觉效果,大量线条的使用也活跃了车内气氛,大有先声夺人的效果。

  配置方面,英朗全系标配了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多功能方向盘及日间行车灯等,摆明了对标大众朗逸。销量主力是售价为12.69万的15N自动精英型,在原有基础上多了前排侧气囊、电动天窗、车窗防夹手功能等,性价比不算特别高。值得注意的是,英朗全系标配了后座空调出风口,在一定程度上挽回了不少优势。

  英朗的动力组合也是非常丰富多样的。15N车型搭载的是代号为L2B的1.5L发动机,这台发动机已经在通用家族众多车型上使用(五菱宏光也在用),维修保养还是比较实惠的。另外,18T车型则搭载的是1.4T发动机,实际效能要比1.5L发动机好上不少,只是可靠性要差一些。

  作为一款中国特供车,别克英朗已经用销量向我们证明它是成功的。无论是造型设计,还是内饰豪华感的营造,别克英朗都向我们展示了它的过人之处。另外,后排空调出风口、多功能方向盘的加持也为它的人性化设计增色不少,也在一定程度上吸引到一大片用户。

   广汽本田 凌派

   售价:10.98-14.98万

  除了朗逸和英朗之外,在中国特供车阵营里面,广本凌派也是综合实力较强的一位选手。凌派现在每个月的销量稳定在8000辆左右,这个成绩在中国车市里头算不错了。制约它进入万辆俱乐部的原因,虎哥觉得有多方面原因,排量、造型和车名等。

  在外观设计方面,凌派用上了更为夸张的大嘴设计,镀铬装饰条的点缀也让它有了blingbling的视觉效果,档次感得到不小的提升。侧面略微上扬的腰线及风火轮样式轮毂有意让凌派往运动取向靠拢,对于年轻人来说较有吸引力。大的空间是凌派最大的卖点,虽然2650mm的轴距优势并不明显,但归功于本田善用的MM设计理念,使得凌派的实际空间表现甚至可以傲视不少中级车。

  凌派的配置表现较为一般,没有太多亮点,但也不花哨,搭配的都是一些非常实用的配置。有意思的是,凌派的顶配及次顶配车型均搭载了流媒体车内后视镜,能给人不小的惊喜。

  小排量车型购置税减半政策的优势并没有惠及凌派,这或许也是凌派的一大痛处。凌派全系车型只搭载1.8L自然吸气发动机,留给消费者选择的余地确实不多。虽然凌派发动机的基础排量要比朗逸的1.6L、英朗的1.5L车型大不少,但这台1.8L发动机融入了本田独门的i-VTEC技术,并采用SOHC单顶置凸轮轴,因此燃油经济性和轻量化水平达到了一个很好的均衡点。

  空间宽敞、性能稳定是凌派的重要标签,这两点比起朗逸和英朗都要更加出色,但为什么就是干不过它俩呢?虎哥觉得吧,享受不到购置税减半的优惠是一大原因,国人跟风的“抵日”情绪是另一大原因。当然,凌派这个名字或多或少也有一定影响吧。

  成为中国特供车很容易,使用集团的老平台套壳换个造型便是了。但要成为优秀的中国特供车就不是易事了,虽然这一类型车辆的指标都是为国内消费者量身打造的,各方面都比较符合国内消费者的需求,但如果少了价格优势、品牌积淀的话,要想成功还是有比较长的路要走的。至于中国特供车值不值得买,虎哥认为,只要对眼,买了绝对错不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