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谍照>正文

新脸谱 大尺寸奔驰A级路测曝光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7-07-10 12:59编辑:刘嘉琪

  随着北京奔驰凭借新一代产品的后程发力,以及一汽奥迪在过去一年略显低迷的表现,BBA在中国市场的角力越来越势均力敌。SUV依然是是三大强者的竞争重点,加长趋势也从轿车领域快速蔓延到SUV,日前的谍照显示,一汽奥迪的全新一代Q5L已经露出冰山一角;而宝马X3也在此次换代后首次引进国产,同样是加长轴距的版本将在华晨宝马落地。在两个竞争对手的刺激下,奔驰GLC也火速应变,长轴版车型日前已经曝出谍照。

  不过在SUV战场浓烈的火药味气息之外,还有一个新兴的细分市场大家都正在悄然布局,这就是自主品牌和普通合资品牌已经非常成熟的A级轿车市场。但这对于豪华品牌而言,却是一块极具成长力的新大陆,意味着豪华品牌市场布局的下探,吸引入门级消费者,也是对于品牌用户的培养。另一方面,豪华品牌推出A级轿车,是和普通品牌B级轿车产品一样,都是为了争夺传统A级轿车用户升级换购的消费需求。

  本土化最早的奥迪无疑仍然是嗅觉最敏锐的车企,奥迪A3的三厢和两厢车型都已同时引进国产。而宝马方面借助1系切换UKL前驱平台之际,先于两厢版本换代就专门针对中国市场开发了首次打造的三厢版1系,并且已经在华晨宝马国产。目前UKL平台的新一代两厢1系也已经正在海外路测中,虽然目前暂时没有国产消息,但有奥迪A3 Sportback两厢车型这个先例的示范效应,后续如果要国产,也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

  目前看上去略显滞后的奔驰,将继续自己的补旧账工作,此前C级、E级、GLC已经凭借换代后的高颜值强势崛起。而A级产品也将迎来全面的更新换代,实际上A级是从目前这一代产品开始,才切换到与宝马1系,奥迪A3对标的两厢轿车结构上来,而在此之前,奔驰A级一直都是MPV风格的小两厢设计。

  接下来的换代A级除了两厢还会有三厢版本,名为A sedan的全新三厢A级概念车已经于4月份的上海车展在中国首发亮相。虽然奔驰对于这款概念车没有作过多剧透,但是基本可以确定就是对标华晨宝马三厢1系的竞品车型,也将会在北京奔驰落地国产。不过目前看起来进度更快一些的是两厢版的新一代A级车型,最新谍照显示他已经在中国开始路测,虽然从目前的消息来看,新款两厢A级可能仍将采用进口方式引入,但他和新一代宝马两厢1系一样,都是极具国产潜能的车型,毕竟他们都有着同平台三厢车型落地国产的先天便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