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大块头有大智慧 四款50万大空间SUV推荐

来源:车讯网 时间:2017-07-10 12:39编辑:王家浩

  车主在购车时往往都会把车内空间作为首要考虑因素之一,想要在50万元左右选购一辆大空间的SUV,选择的余地有很多,诸如:宝马X3、路虎揽胜极光这样的中级豪华城市SUV,同样也可以选择牧马人、FJ酷路泽这样的硬派越野车。但是如果价格不变,还想进一步买一辆空间更大的中大型SUV或大型SUV是否能做到?今天笔者就为大家挑选出四款50万左右大空间的SUV做个对比,它们分别为上汽大众途昂、Jeep大切诺基、福特探险者、日产途乐。

  在这四款车的价格区间上,我们看到相差最大的是日产途乐,其低配车型52万起售,最高达到了89.8万,同样作为进口车型的JEEP大切诺基和福特探险者,它们的价格区间就没那么大,基本都在20万上下;起售价最低的当属上汽大众的途昂,其低配车型30.89万起售,顶配车型也只不过51.89万。

  为了便于对比,笔者从四款车中挑选出指导价相对接近的车型作比较,它们分别为途昂 2017款 530 V6 四驱至尊旗舰版、大切诺基 2017款 3.0L 精英导航版、探险者 2017款 3.5T 精英版、途乐 2018款 4.0L 领英型。其中大切诺基的优惠幅度最大,有6.08万元的降幅,店内有现车销售,但需要在店内上保险;其次是福特探险者,优惠幅度为4.6万元,店内有现车,颜色方面可挑选;从对比表格上来看,四款车型中途昂的价格最低,其余三款车型的价格与它相差不大,而且这三款车型都是进口车,所以在价格相差不大的情况下,进口车还是值得考虑的车型。

  在这四款车型中我们发现:除了途昂,其他三款都是进口车,之所以将途昂拿来作对比,主要还是为了迎合我们这次对比的主题:大空间SUV。通过四款车型的对比可以看到:日产途乐的轴距是最长的,达到了3075mm,长度和高度方面也是途乐第一名,其实这很正常,途乐这款车本身就定位在大型SUV车型,其尺寸自然要比其他三款车型大,紧接着就是途昂和探险者,两者在长度上相当接近,在轴距上途昂要比探险者长很多,探险者的轴距在这四款车型中是最短的,不过它的车身宽度却是最宽的,达到了2005mm;大切诺基虽然长度方面没有优势,但轴距却超过了探险者。

  在动力方面,大切诺基和途乐采用了自然吸气的排气方式,而探险者和途昂均采用了涡轮增压的排气方式,排量也各不相同,不过共同点是它们都采用了V6发动机,要知道一台V6发动机的配备,将会有效提升不少的行驶质感。在变速箱方面,四款车也各有不同:途昂采用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大切诺基采用的是8挡手自一体变速箱,途乐采用的是7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只有探险者采用的是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但它配备的3.5T涡轮增压发动机却给出了强有力的动力,最大功率达到了262kW、最大扭矩为501N·m,成为了四款车型中动力最强的车型,其次是途昂,最大功率为220kW,最大扭矩为500N·m;而且它们所采用的底盘悬挂都一样: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

  配置方面,途昂前后均带有驻车雷达,这对于新手来说是个非常实用的配置,除此之外自动驻车、全景摄像头、全液晶仪表盘也都是途昂所独有的配置,这些方面途昂还是做得很到位的,基本上该有的配置都有了,而大切诺基只有倒车影像、GPS导航系统、方向盘加热、感应雨刷、和方向盘电动调节这几样功能;探险者比大切诺基配置稍许多些,如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入位、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等;最可怜的是途乐,大多数功能别人有的它都没有。

  座椅方面,途昂和大切诺基的座椅材质都是真皮的,探险者采用的是真皮/皮革制成,而途乐采用的是织物座椅。另外探险者还多一个驾驶座肩部支撑调节功能和后排座椅电动调节功能,只是后排座椅角度无法调节,在这四款车型中除了大切诺基以外,其他车型都有第三排座椅,举家出游倒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总结:上汽大众途昂最大的卖点就是“大”,车身尺寸大,车内空间也大。由于是合资车,它的起售价不过30万出头,从品牌、尺寸等角度看,它都是非常具有感召力的;福特探险者在舒适性、便利性以及宽敞的驾乘空间方面做得不错,虽然搭载了路况实时管理系统,但也只是服务于轻度的越野需求。不过探险者的品牌影响力要稍弱于其它车型;大切诺基是属于那些有Jeep和越野情怀的车主,不过大切诺基虽然内部空间宽敞,但却是这四款车型中唯一不具备第三排座椅的车型,如果很在意第三排座椅的车主,那么大切诺基很明显不符合诉求;搭载4.0L V6自然吸气发动机的途乐,在平行进口市场中一直十分抢手。如今中规版车型也已正式上市,这款全尺寸SUV的口碑一直为人称道,加之它极具诱惑力的新车售价,相信还是能够得到不错的市场反馈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