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奥迪A5和宝马4系 谁更容易圆你的轿跑梦

来源:买车助手时间:2017-07-10 11:05作者:侯老湿 编辑:王厅

  宝马和奥迪不愧是好基友,就连推出新车都是前后脚。上周,全新一代奥迪A5和新款宝马4系都在国内上市了,作为目前炙手可热的豪华品牌运动中型轿跑车,两款新车的售价也是非常接近。

  那么如果我们手握50万,全新A5和宝马4系谁更容易圆我们的跑车梦呢?下面侯老湿就拿两款新车的双门版入门车型来做个对比,俗话说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来看看谁的性价比更高。

   外观设计:奥迪更犀利

  既然大家都是“乞丐版”车型,所以谁也别笑话谁,只不过人家宝马在名字上就已经逼格满满了,“425i M运动套装版”,所有新款车型车名里都带M字样,装配M运动套装,单论这一点还是挺厚道的。

  从外观上看,两款车变化最大的是奥迪A5,毕竟是全新换代嘛,整体造型的精致程度明显要优于宝马4系,尤其是车灯,造型犀利,不愧是出自“灯厂”之手。当然了,宝马4系的外观运动套件也是杀气十足,不细看还以为是宝马M4呢,50万的设计出100万的赶脚就是成功。

   内饰设计:宝马更运动、更豪华

  内饰方面,侯老湿显然更喜欢宝马的设计风格,“大鸡腿”电子档杆相当别致,多功能运动方向盘也和宝马M4一样,中控台布局经典又不失精致。反观奥迪A5,由于是低配版,因此没有我们期待的全液晶仪表盘,其次奥迪的中控布局与大众迈腾如出一辙,至少侯老湿觉得没给我全新RS5的那种豪华感。

   动力系统:奥迪稍稍占优

  买这类车的人谈空间当然是瞎扯,咱们直奔主题聊动力。既然是轿跑车,那起码的动力一定要有。两款车均搭载了2.0T发动机,新款宝马4系是B48系列,全新奥迪A5是第三代EA888,参数方面两款发动机相差无几。变速箱方面,宝马4系依旧搭载采埃孚8AT,换挡逻辑性出众是这个变速箱最大的亮点;奥迪A5则是7速双离合,换挡速度快是优势。

   操控性:宝马口碑更好

  再来说说操控。也许有人会问:“跟宝马比操控,你是不是不想活了。”讲真,尽管大家都知道宝马操控是世界闻名,但侯老湿可以负责任的告诉大家,如果不是把车开到“极限状态”,神马操不操控的,能体验出来优劣的情况真心不多。咱们花50万买车绝大数情况还是为了“装13”,所以咱们下面来看看同等价位谁的配置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