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途乐都跌破50万了 为何兰德酷路泽还要加价

来源:越来越野时间:2017-07-10 09:52编辑:王立银

  若干年前,途乐首次登陆中国,其竞争车型是大名鼎鼎的雷克萨斯LX570,彼时的途乐在国人心中的形象还是豪华级别的越野车;而后,途乐自降身价,和丰田兰德酷路泽持平,但销量前者只能对后者望其项背;现在,途乐低配售价优惠完已跌破50万,竟然和普拉多有了重合区间。反观兰德酷路泽,部分地区还需加价或加精品才能提车,是什么导致了“沙漠之王”途乐远不及“陆地巡洋舰”兰德酷路泽?

  品牌差距

  日产和丰田进入中国市场时间都不算短,在国内都有着良好的用户基础。但细分到两个品牌的越野车型,日产就处于劣势了。丰田上有豪华LX570,下有高性价比普拉多,横向延伸有红杉与坦途,说白了丰田品牌有着一个独立的越野家族。而对于日产来说,排的上号的越野车型只有途乐,帕拉丁勉勉强强可以豁一下,高端品牌英菲尼迪QX80又显平庸,此外再无越野车可言。因此在品牌影响力上兰德酷路泽更胜一筹。

  性能差距

  首先是车身性能定位,途乐号称“沙漠之王”,言外之意就是这款车的动力操控调教更适用于戈壁、沙滩等环境下的越野;而号称“陆地巡洋舰”的兰德酷路泽就显得更为“全能”,崎岖山路不再话下、乱石泥潭轻松驾驭,就算在沙漠戈壁中也可一战。当然途乐并非只能跑沙漠,只是相比较下兰德酷路泽能适应更多环境。

  再者,途乐采用多片离合差速器,在铺装路面下,途乐前轮只提供1%的动力,严格意义上来说途乐是一款后驱车,非专业四驱动力;而兰德酷路泽所采用的是中央扭矩感应自锁式差速器,就是大家说的“托森”,其前后轮所提供的动力比为4:6,此乃真正意义上的四轮全驱。要知道对于一款专业越野车四驱性能高低将决定其脱困能力大小。

  续航能力与售后差距

  首先是老生常谈的油箱问题,途乐单车单箱,而兰德酷路泽配置双油箱,在油耗没有大差距的情况下后者续航能力优于前者。再者,兰德酷路泽对油品要求低,92号油随便造;而途乐相对矫情,必须喝95号油。以上两点对于自驾和越野用车的人来说至关重要。另外途乐保有量少,而且配件进口渠道少,所以相对而言途乐售后维修不方便,成本也更高。

  正是由于以上原因的存在,导致途乐的价格一降再降,当然我们只针对兰酷与途乐做比较,在其他车系的越野车面前途乐还是很有优势的。一个价低过50万,一个加价才能提车——你选哪一款?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