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全新本田CR-V正式上市 售16.98-25.98万元

来源:车质网时间:2017-07-09 22:30作者:王子华编辑:刘迎

  7月9日,全新一代东风本田CR-V正式上市,新车首次引入了涡轮增压发动机与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全新CR-V 240TURBO车型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CVT无极变速箱,而锐·混车型将搭载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双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新车共推出10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25.98万元。

  在国人心中,拥有五代车型历史的本田CR-V一直是SUV中标杆级别的存在。然而随着途观、昂科威等新产品的异军突起,CR-V不仅丢掉了同级别销量榜首的位置,更面临着越来越多“后来者”的挑战。随着第五代CR-V的推出,本田摈弃了之前一直坚持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改为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与混合动力,更在配置、设计层面上迎合时下消费者的喜好,这些都是CR-V重回销量前列的底气所在。

  外观:造型更显魁梧

  全新CR-V在外观设计方面与海外版车型保持一致,整体设计风格与现款车型相似,但采用全新设计,车身线条较为硬朗,视觉效果上更显魁梧,更有气势。家族化的前进气格栅使用了粗壮的镀铬饰条,上方镀铬装饰与两侧全LED头灯相连,前杠底部下格栅采用网状设计,为中冷器提供更大的撞风面积。

  新车尾部方面变化更为明显,“L”型尾灯设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中央镀铬装饰条与两侧LED尾灯相连,有着很高的辨识度。全新CR-V 1.5T车型采用双边双出的排气管设计方案,配以银色的保险杠下护板,看着颇具运动气息,而混动版车型为了突出其节油经济的特质,采用了内藏式的排气管设计。除此之外,混动版车型整体设计与传统汽油版保持一致,仅在翼子板和尾部带有“HYBRID”标识。

  内饰:更具时尚感

  全新CR-V的内饰设计与现款车型相比有着较大的变化,整个中控台层次清晰,造型更加时尚简约。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全新设计,仪表盘中央配备液晶显示屏,提供丰富行车信息。中控台上方装备了一个大尺寸的显示屏,支持触控操作,且配备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系统连接。

  配置方面,新车将提供一键启动、电子驻车、可远程启动的双温区自动空调、前/后排座椅电动调节等配置。在主动安全性方面,全新一代CR-V还将配备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碰撞预警、碰撞缓冲刹车系统、道路偏离预警、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等。

  动力:全新动力系统

  动力部分,全新CR-V 240TURBO车型将搭载一台1.5T直喷发动机,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箱,最大功率为193马力。混动车型方面,全新CR-V锐·混动采用的是与思铂睿/雅阁锐·混动车型相同的LFA型2.0L阿特金森循环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输出功率为145马力,在双电动机的辅助下,这套i-MMD混动系统的综合最大输出功率可达215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8升。

  总结:

  总体来说,全新CR-V的整体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新车在外观、内饰方面的变化,使得整车有着更为年轻、时尚、动感的视觉感受,这样的变化无疑让CR-V更讨年轻消费群体的喜欢,扩大了受众人群。全系标配的天窗、后排出风口、自动大灯、定速巡航以及中控显示屏相比现款车型有着明显进步的同时,也要比对手更为厚道。在动力方面,全新CR-V是第一款全面换装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日系紧凑型SUV,也是同级别惟一提供混动系统的车型。面对竞争激烈的合资紧凑型SUV市场,东风本田给出了足够的诚意,全新CR-V的市场表现无疑令人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